广州规定除食品卫生行业外单位招工不得查乙肝

信息时报(记者 蔡民 实习生 倪秋娜 通讯员 黄穗)

广州各医院将清理“体检套餐”,禁止把乙肝表面抗原检查列入用人单位体检项目。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卫生局获悉,该局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医疗机构不得将乙肝表面抗原检查列入用人单位招、用工体检的常规项目,除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卫生部另有规定外,医疗单位不得接受用人单位委托,在招、用工体检中进行乙肝病毒血清学检查。

市卫生局局长熊远大同时强调,食品卫生方面的从业人员在找工作时,仍然要进行乙肝表面抗原表面抗原检查。

根据该通知,医疗卫生单位在进行体检前应当与受检者个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告知体检项目、体检结果将要告知的对象等事项,以避免纠纷。知情同意书由各医疗卫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特点自行设计。此外,医疗卫生单位在对劳动者进行体检过程中要注意保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的隐私权。

上一篇:自愿检测?乙肝歧视催生就业体检作弊
下一篇:企业年底扎堆突击体检蹊跷:与新法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