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后公司竟然公开宣布:他肝有病

  华商晨报抚顺讯(记者 傅广新)体检后,公司组织的集体活动老张都不能参加了。

  原因是,老张的体检结果成了公开的秘密,“你体检出毛病了,公司同事怕传染,你不能再参加集体活动了。”

  老张感到很委屈:“我在公司工作了一辈子,没想到快退休时反倒成了‘另类’!”

  憋屈呀:公司旅游没我份儿

  49岁的老张最近很郁闷,自从不久前公司体检后,包括会餐、庆典等公司的集体活动他都被告知不能再参加了。原因是,他被检出了“小三阳”。

  “我们班长告诉我不能和大家一起吃饭,不能参加集体活动,连最近公司组织的旅游也把我排除在外。”老张诉苦。

  昨日中午,老张找到公司领导,记者目睹了老张与公司领导谈话的一幕。

  老张:我问问这次旅游的事。

  公司领导:体检结果出来了,你不适合参加集体活动嘛。

  老张:我现在复检已经没事了。(掏出了复检的病志)

  公司领导:老张,你说大家都知道你这个情况,谁也不愿和你一桌吃饭一屋睡觉,公司也不能专门给你开桌酒席开个房吧?

  老张:那就是以后公司的什么集体活动都不能参加了吗?

  公司领导:那倒不是,要看大家对你的接受情况。

  老张:我也不是为了旅游,我就是生这个气。

  公司领导:老张啊,别生气,实在不行公司给你补助点钱,实实惠惠的也挺好。

  老张:我在公司干了一辈子,突然啥事也不让参加了,这心里……公司领导:这个事我们都理解……

  纳闷呀:体检结果别人咋知道

  “自己有病咱也知道注意,别给大家添麻烦。”然而老张疑惑不解的是,自己的私人体检表怎么会让别人看到,为什么大家都知道自己的体检结果。“这不是个人隐私吗?怎么(公司)谁都知道了呢?”老张很困惑。

  昨日记者从老张所在公司了解到,公司组织职工体检后,公司工会向职工宣读了大家的体检结果,老张被检查出问题的事也就这么传出来了。

  记者在采访该公司一位负责人时,这位负责人表示,当时公布老张的体检结果并没有别的想法,只是希望大家注意。

  但当记者问“这是否侵犯了公民的隐私”时,这位负责人表示惊讶:“是吗?不知道啊!”

  不好吧

  咋能让人伤肝又伤心

  因为同事们的过度自我保护,把老张排斥在了集体活动之外。

  大家毕竟在一起共事,关键时刻就要“肝”胆相照,老张已经伤了肝,不能再让人家伤了心呐。

  其实老张被检查出的“小三阳”并非某些人想像中那么恐怖。不信,看看人家专家咋说。

  “乙肝患者可以参加集体活动,他们不应该被排除在集体之外。”昨日,抚顺市中心医院袁副院长告诉记者,公开职工的体检表的做法是不合适的,“这应由医生通知患者本人。”

  对于公司公布老张体检结果的做法,辽宁晨星律师事务所李琳律师说:“这种做法侵犯了职工的个人隐私权。”(华商晨报)

上一篇:“乙肝”让他失去工作:3家医院2种结论
下一篇:湖北省2006年高考考生体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