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医生让他失业至今


  晨报讯 昨天,晨报报道的“小三阳歧视让我痛失工作”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关注,很多同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读者给记者发来短信。

  在众多读者的短信中,一位手机号为135×××××894的读者的诉说格外让人心寒。这位读者说,他2001年本科毕业工作3年后,找到一个月薪五六千的工作,经过三轮面试脱颖而出,但是体检查出是小三阳让他无缘这份工作,只能回到原来单位。今年春节后,他在南京一交通系统研究院找到一份工作,单位非常赏识他,并且答应工作一年后就晋升他为财务经理。有了上一次求职的阴影,他主动向单位坦白患有小三阳,不过他也跟单位说明,小三阳在正常的工作和接触中是不会传染的,他的同学、朋友和他同吃同住多年都没有问题。听了他的解释,单位表示只要不传染就没问题,承诺依然录用他。“当时我似乎看到灿烂的明天在向我招手,真是高兴极了!便毅然回到无锡的单位把工作辞了,准备到南京好好发展。”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他的工作栽在医生手里。按照单位规定,他到南京一家三甲医院体检,想不到体检的医生通知单位,说他是小三阳,不能要,会传染给别人。听了医生的话,单位不得不放弃他。“我真是气极了,找那个医生理论,更让我无法接受的是,那个医生竟然说:‘你们这样的人就不应该出来工作!’我当时都起了和那医生同归于尽的念头,想不到一个医务工作者竟然对小三阳还那么无知,对我们那么歧视!”再次与工作失之交臂让他痛心,而更痛的是:在接下来几个月的求职中,他都因为小三阳屡屡遭拒,至今还没有找到工作。“如果我真的会对别人的健康造成伤害,我不怪别人,但事实是我们不会伤害别人。请社会对我们多一份宽容吧!”

  部分短信摘录

  138×××××562:我原是一台资企业的员工,进单位时体检是正常的,今年体检查出是小三阳,公司因此把我解雇了,赔了3000元就没有其他说法了。因为这个病,女朋友也跟我分手了,我觉得今年真是太不幸了,真是人财两空!

  139×××××171:我男朋友是小三阳,我到医院查了有抗体,他还会传染给我吗?我们应该注意什么才不会传染?听说这会传染给小孩,那我们以后要想要小孩该怎么办?

上一篇:湖北省2006年高考考生体检须知
下一篇:害怕体检中栽跟头大学生雇体检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