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六成幼儿园体检违规查乙肝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昨天,反歧视公益机构北京益仁平中心发布《2011幼儿园乙肝歧视调查报告》。该调查通过对我国内地近4万家幼儿园进行抽样调查,发现超过六成的幼儿园在儿童入园体检时违反规定查验乙肝,超过三成的幼儿园拒绝乙肝病毒携带儿童入园。

  去年2月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曾联合下发通知,明确禁止幼儿园拒收乙肝儿童、禁止在入园体检中检测乙肝病毒标志物。为了考察《通知》执行情况,北京益仁平中心组织了本次调研活动。

  本次调查从我国内地的38795家幼儿园中随机抽取100家幼儿园做了电话调查。

  调查显示,目前我国“乙肝宝宝”在入幼儿园时受到的阻碍仍很普遍。有63%的幼儿园入园体检要查乙肝项目。而对于感染了乙肝病毒的幼儿,32%的幼儿园明确拒绝乙肝宝宝入园,9%的幼儿园表示“不清楚是否接收”,14%的幼儿园表示“由医生决定是否接收”,合计55%的幼儿园持否定和含糊态度。

  据了解,这份近两万字的调查报告已于昨天上午寄往教育部和卫生部,调查者还建议行政主管部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违规的幼儿园和体检机构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上一篇:卫校女孩查出乙肝:学校不许其进教室
下一篇:湖南两公安高校率先回复不拒乙肝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