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新生被查出“乙肝”:学校力劝他们休学

  昨天上午10点过,原本正是上课的时候,可是来自万州的新生小刘却只能在位于石桥铺的一技校门外徘徊,就连住的地方也从学校搬到了附近的出租房里。

  在入学体检时,他和另外20名同学一样,被查出了乙肝,学校劝他们休学,而除他之外的20名新同学,都已经离开了学校……

  有异议学生可再去复查

  石桥铺一技校(建筑工程技校),在新生入学时,组织了一次体检。

  教务科汪科长说,检查结果让他很吃惊,“光是我的班上就检查出了几个”。几百名学生里,竟然查出了21人有乙肝,有的仅是携带者,而其中一部分,已经为大三阳。

  “学校以前也组织体检,但是没有查出过这么多例。”汪科长说,可能是这次招生的基数大了,他曾建议有异议的学生,再去复查一次。

  “有的干脆直接退学了”

  来自万州的学生小刘就在这21名新生名单里面。小刘说体检结果出来之后,班主任和校领导找他,劝他休学。“治好了再来读书。”其余同学,也接到类似的通知。

  至今,除他之外的20名同学都已经离开了学校。“有的休学了,有的干脆直接退学了。”汪科长说,还有的学生找到了其他学校读,“因为那里不检查乙肝。”

  医院开证明“可照常学习”

  只有小刘还没有走,他在学校旁边租了个房子,自己一个人生活。并且多次找到学校,说他还想读书。为了能够复学,他专门回了趟万州老家,在三峡医院开出了医生证明,上面写着“可照常学习”。

  各方说法》

  教委:

  再次体检后和学校协商

  高新区教委杨老师说,她建议学生抓紧治疗,或者再做一次体检,确认不具有传染性之后,跟学校协商复学的事情。

  学校:

  疑医院证明有“猫腻”

  “为什么要劝这么多新生休学?”汪科长说,是为了对学生和家长都负责。但治愈之后,学生可以复学,不需要交纳额外的费用。大部分家长都能理解学校的决定,“有的家长在说明情况后,直接就把学生领走了。”

  对于小刘开出的那张“可照常学习”的证明,汪科长怀疑其中有“猫腻”。他建议小刘再到其他医院做一次检查。

上一篇:重庆两部门发文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就业权利
下一篇:乙肝宝宝入园法规被指模糊:卫生部门称修订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