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政府网:乙肝患者反映就业困难


来信人:xmck

问:厦门是一个乙肝高发区,但也是一个文明.发展的城市.如何解决患者的就业公平权力,使广大的患者不被岐视.目前在厦门的诸多企业都不愿意录用乙肝患者,一方面患者受到岐视,心理压力很大.另一方面患者没法就业,没有收入,也就没法继续康复治疗.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出台相关法规,这是我的心声,我想也是全国1.5亿患者共同的心声.期盼您的答复.

答:xmck:您咨询问题,现解答如下:目前我市就业市场是一个开放式的市场,特别是用工单位有用工自主权。您反映的问题我们认为:一方面指导用人单位能在允许的范围值内尽可能招用这部分人员就业;另一方面作为患者要积极抓紧治疗早日争取康复。

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

http://www.xm.gov.cn/zmhd/zcjd/200611/t20061102_140650.htm

上一篇:兰州:“携带乙肝病毒”9学生娃休学
下一篇:乙肝病毒携带者就没有就业权利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