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人怎样吃才对身体好

乙肝患者饮食结构应合理,要多食蔬菜、水果,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与纤维素,同样有助于促进消化功能。

蛋白质饮食要包括植物蛋白与动物蛋白,如豆制品、牛肉、鸡肉、鱼肉等。挑食对肝病就是不利的。此外,菜宜清淡,宜多进食新鲜蔬菜,如青菜、芹菜、菠菜、黄瓜、西红柿等;少放油,少食油腻与油炸食品,少食生冷、刺激性食品。

饮食结构要合理

慢性乙肝患者的饮食结构要合理,需多食蔬菜、水果,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与纤维素,同样有于促进消化功能。

应食低脂肪、低糖、高蛋白饮食

乙肝病人怎样吃才对身体好

(高蛋白少摄入)

肝脏功能减退时常常影响脂肪代谢,于是很多慢性肝炎患者能合并有肝炎以后脂肪肝。因此饮食要低脂肪、低糖、高蛋白。蛋白质饮食要包括植物蛋白与动物蛋白,如豆制品、牛肉、鸡肉、鱼肉等。挑食对肝脏就是不利的。

食量恰当,勿暴饮暴食

食量要恰当,肝病时消化功能减弱,食之过饱常导致消化不良,同样加重肝脏的负担。吃饭八成饱最好。暴饮暴食对肝脏、对胃肠功能全部不利。

碳水化合物供应量适当

碳水化合物的提供要适当提高,应占全日总能量的60%~70%,以利于肝糖原的储备,保护肝脏,维持肝脏功能。

药膳进补,因人而异

药分寒、热、温、凉,不同体质的人进补的方式不一样,乙肝患者在不了解药性和体质的情况下还需慎重进补。

要清淡,易于消化

乙肝病人怎样吃才对身体好

(拒绝暴饮暴食)

炒菜宜清淡,少放油,少食油腻与油炸食品,少食生冷、刺激性食品。宜用蒸、煮、烩、炖、氽、炒等烹调方法,不宜吃炸、煎、熏、烤食品。宜采用少量多餐的方式,吃饭八成饱最好。一日三餐外,适量加餐

选用海产品要注意鲜活程度,保证无变质、无污染;食用时清洗干净,彻底加热;数量适量,不宜太多。

上一篇:乙肝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怎样调养能减少乙肝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