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乙肝病毒与我同在:赵雅芝自爆青春秘诀靠睡眠

53岁赵雅芝代言粉红丝 自爆青春秘诀靠睡眠


53岁的赵雅芝依旧青春妩媚。

  就在上周,台湾地区著名主持人胡瓜被紧急送往医院观察,医生判定他患有焦虑症,原因是压力太大。娱乐圈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如同白驹过隙,明星们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当文兴宇、侯耀文、杨德昌、陈晓旭身患绝症撒手人寰,郭涛、汪涵等演员还带病坚持工作时,明星的养生保健立时成为了
  
  透露自己的养生之道
  
  昨(11)日,中华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活动基金会的代言人赵雅芝来到成都参加某商业活动,53岁的她笑容满面,精神面貌非常好。她透露自己的养生之道就是健康的饮食和愉快的家庭生活,另外她也专门提醒成都的美女们,睡觉绝对是养颜的最好法宝。与此同时,中国乙肝防治宣传大使刘德华也在广州亮相,作为一个乙肝病毒携带者,刘德华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大家,只要能够充分休息,积极面对生活,乙肝病毒携带者完全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
  
  赵雅芝53岁青春有秘诀

  
  赵雅芝成为“粉红丝带”代言人后,参加了很多慈善工作,昨日她现身成都,她自然要聊起自己对健康的看法。53岁的赵雅芝依然还是大家眼中漂亮的“白娘子”,很多围观市民都发出惊叹:“几十年过去了,她是怎么保养的啊?”赵雅芝也毫不吝啬地告诉大家:“睡眠是养颜的关键,轻松生活是保持青春的秘诀。”
  
  谈到成为“粉红丝带”代言人的原因,赵雅芝透露当时基金会找到她的时候,基本没有怎么谈她就答应了。“这是一个公益活动,我只是想唤醒女性朋友,要关注健康,一切从健康出发。其实只要是与健康有关的活动,我都会去做。‘粉红丝带’的意义太大了,是为了我们所有女性的健康,我想要尽可能地为它效力,做永远的支持者。”
  
  最近不少明星由于工作压力大而纷纷病倒,但赵雅芝对此却毫不知情,“我除了工作,就都和家人在一起,很少操心其他事情。”而赵雅芝的这种“平和”态度可能就是她健康的秘诀。赵雅芝自己并没有拼命拍戏,而是非常适当地安排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我觉得明星忙起来,完全就是昼夜颠倒,饮食也不健康,拍戏连轴转,这可能就是生病的原因。我自己把家庭生活看得比较重,我结婚、当妈妈都是顺其自然的,天天和家人在一起,心情好了,自然人也会很舒服。”赵雅芝告诉记者,在压力大的时候,她就把所有要面对的工作都看作一种享受,“拍戏是享受,接受采访也是享受,习惯之后,我自己也就没有什么压力了。”
  
  当然,除了一种轻松的心态外,还有一些小秘诀让53岁的赵雅芝“青春”依旧,“我有自己的健康食谱,我少吃肥肉、少吃油腻的东西。当然我不会让我的营养失衡,我爱吃牛肉,我就让牛肉代替猪肉。我吃得最多是沙拉,这是我的爱好。爱上健康食品,算是我的幸运了。”赵雅芝告诉记者,成都的气候很舒服,她早就听说成都美女皮肤都特别好,不过她还是要向大家透露一个保养的小窍门。“睡觉!大家千万别熬夜,睡眠能够让你精神恢复,而且对皮肤特别好,成都的美女们不妨试试。”
  
  刘德华乙肝病毒与我同在
  
  昨晚,出任中国乙肝防治宣传大使的刘德华亮相广州,再度为防治乙肝的宣传活动呐喊助威。现场,刘德华故意摆出一个超酷的造型,证明只要有好的心态并积极治疗,乙肝患者和带菌者照样能够正常生活。
  
  去年,刘德华应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邀请出任防治宣传大使,演艺事业异常繁忙的他不但欣然答应,更在接过大使聘书当天,主动曝光他也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据了解,刘德华的病情是来自遗传,当初检查出自己携带乙肝病毒后,他也曾紧张和自卑过,但他很快克服了这些悲观情绪,积极投入到治疗中,目前他的身体和健康人并无二样。在昨日的“共抗乙肝你我同行”宣传活动中,刘德华以患者身份表白心声:“乙肝并不可怕,我本人就是一个乙肝病毒携带者。由于我对生活饮食十分小心,合理地安排工作和休息的时间,所以病毒只是与我共存,没有病发,对我的日常生活也没有产生不良影响。而我身边的家人及朋友,也没有受到我的影响及传染。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我们应该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这个挑战。只要充分配合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树立正确的治疗观念,坚持长期抗病毒治疗,生活的精彩完全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瞧我,现在不还是这么健康吗?”他透露,自己每隔3个月到半年就要去医院做一次检查,“如果医生让我放下工作,我甚至可以不再唱歌、拍戏。”对患者,他则鼓励道:“你们一定要勇敢面对所有人,让大家看到其实我们跟普通人没什么两样。这个细菌,总有一天会被我们打败,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的。”
[稿源:四川在线]

上一篇:咖啡对改善肝功能可能有益
下一篇:学会“精神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