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乙肝会引发哪些并发症?我们都知道乙肝是一种可怕的疾病,那么乙肝单纯的仅仅只是乙肝伤害吗?那么,乙肝会引发哪些并发症?让我们一起去深入了解下乙肝会带来哪些并发症吧。

乙肝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肾炎)

  肾炎

部分患者,尤其是儿童,患病毒性肝炎后肾脏危害较重,患者脸面浮肿、尿中呈现尿蛋白和红细胞等,常被误诊为病毒性肝炎兼并肾炎,但按肾炎医治却久治不愈。但病毒性肝炎治好后,肾炎症状就会逐步消失。
  血液病
  病毒性肝炎症状可引起轻度的白细胞及血小板削减,近年来还发现可引起全血细胞削减和再生妨碍性贫血。
  血管病变
  病毒性肝炎可引起结节性多动脉炎,表现为发烧、肌肉痛、皮疹、全身关节痛等。
   关节痛苦
  约有10%以上的病毒性肝炎患者是以关节痛开端的。病毒性肝炎伴有关节痛的达50%,常累及大关节,少数人还有红肿和活动妨碍。在患者的关节液中可查到病毒性肝炎抗原颗粒。病毒性肝炎好转后,关节痛也会随之消失。

乙肝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关节痛)


  皮肤病变
  有人称之为“肝皮综合症”。患者可表现为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斑丘疹等,一般几天内即可消失。病毒性肝炎患者可表现为皮肤瘙痒、痤疮、毛发掉落等。
  心脏病变
  病毒性肝炎病毒可引起心肌炎、心包炎,表现为心悸、胸闷、心前区痛、面部肿胀,一般随病毒性肝炎病况好转而恢复。
  以上就是乙肝会引发哪些并发症的疑问解答,看来乙肝带来的并发症不容小觑呀!

上一篇:乙肝怎样才能转阴?
下一篇:乙肝患者经常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