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情况不需要乙肝抗病毒治疗?

哪种情况不需要乙肝抗病毒治疗?我们都知道得了乙肝就一定要抗病毒治疗的,只有这样才能控制病情,那么,哪种情况不需要乙肝抗病毒治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哪种情况不需要乙肝抗病毒治疗?

(乙肝抗病毒治疗)

1、乙肝病毒携带者

HBV尽管是嗜肝性病毒,喜爱在肝细胞里久居并繁衍子孙,但它自身并不会直接对肝细胞形成危害

实际上,关于乙肝携带者,也便是所谓免疫耐受期感染者,病毒与身体是同处状况。病毒尽管仿制,机体免疫系统也并不进犯有病毒仿制的肝细胞,不行使铲除病毒的功用,因而这时候肝酶正常,肝脏也不会有显着的炎症和纤维化,也就用不着抗病毒医治了。
  正因为免疫系统对携带者没有效果,病毒仿制十分活泼,病毒载量也十分高,假如此类人群在没有免疫系统助力的情况下强行开端抗病毒医治,尽管HBVDNA也会在某些特定的程度上逐步下降,但下降的速度很慢,程度也不完全,很或许抗病毒医治1-2年仍不能HBVDNA下降到满足状况。


  2、病毒仿制目标阴性的乙肝人群
  HBVDNA是临床中评价乙型肝炎病毒(HBV)仿制活泼度及传染性强弱的重要目标。HBVDNA阴性则阐明血液中的病毒含量较低,体内HBV仿制不活泼,病毒处于低仿制或许不仿制状况。当乙肝病毒仿制目标(HBVDNA)为阴性时,不管谷丙转氨酶值有多高,都不能冒然运用抗乙肝病毒药物医治。
  此刻应细心查找谷丙转氨酶升高的原因,除了乙肝病毒能够诱发肝功用反常外,还有其他的一些要素也或许危害肝功用,引起谷丙转氨酶升高。其他要素导致的肝功用危害需求各自的对因医治,是不需求运用抗乙肝病毒药物的。

哪种情况不需要乙肝抗病毒治疗?

(肝脏很重要)

以上就是哪种情况不需要乙肝抗病毒治疗的内容介绍了,如有上述两种情况的的朋友,可以不用担心。

上一篇:乙肝大三阳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下一篇:乙肝病毒携带者能喝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