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阳公务员体检能过吗?

   很多朋友在患有乙肝小三阳的同时要考取了公务员,当笔试和面试通过后,最后一关是体检,那么乙肝小三阳公务员体检能过吗?

根据最新的人事部关于公务员体检标准的规定,如今的招考公务员体检根本就不能测乙肝两对半。公务员录取标准第七条明确规定:"各种急慢性肝炎,不合格。乙肝病原携带者,经检查排除肝炎的,合格"。这个规定在具体的公务员体检的具体操作中,根本不允许用人单位测乙肝两对半的。

乙肝小三阳公务员体检能过吗?

(公务员)

如果肝功能正常就没有问题。如果不放心,可以去参加公务员考试,如进入体检,可在体检前的半个月之内,去看几次急诊,专门验肝功能,看看转安酶,如果正常,你就大可放心了。如去参加公务员体检的前几天,要注意休息和饮食,保持身体状态的正常。

体检结果只要你肝功能正常,用人单位就没有理由可以拒绝录用你。如果用人单位不能提出合适的理由来拒绝录用你,你就完全可以进行人事复议或者向当地人事局(人事厅)投诉。  

要记得这样一个事实,就是在你去参加体检之前,笔试和面试的成绩都已经出来了,这种是无法更改的。如果用人单位拒绝录用你,只有体检环节出现了问题。到这个时候,我们要要不卑不亢,同时要据理力争,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要求用人单位给你一个合理的解释。没有合理的解释,你就可以要求进行人事复议或者向当地人事局(人事厅)投诉。

综合上述,乙肝小三阳公务员体检这块根据实际情况再决定是否录用,希望能帮到您。

乙肝小三阳公务员体检能过吗?

(体检)

上一篇:乙肝小三阳患者脸色为什么会发黑?
下一篇:肝功能异常患者生活中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