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阳查什么项目?

   都说大三阳和小三阳,医院一纸论定是否为患者和健康人群,那么小三阳查什么项目?下面,一起来了解小三阳检查有哪些项目。

  所谓“小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学指标: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体、乙肝核心抗体三项阳性,其中与“大三阳”的区别在于大三阳是e抗原阳性、e抗体阴性,而“小三阳”是e抗原阴性、e抗体阳性。“小三阳”患者分两种情况,其一是病毒阴性的小三阳,其二是病毒阳性的小三阳。

小三阳查什么项目?

(乙肝小三阳检查)

   乙肝五项检查包括: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乙肝病毒表面抗体(抗-HBs)、乙肝病毒e抗原(HBeAg)、乙肝病毒e抗体(抗-HBe)、乙肝病毒核心抗体(抗-HBc),在医学上简称乙肝两对半,通过抽取静脉血,经过检验获得结果。
  前S1抗原主要存在于血清中HBV表面。提示机体内含有HBV就有前S1抗原。前S1抗原与HBV-DNA,HBeAg检测率高度符合是一项十分重要的病毒复制指标。提示前S1抗原可作为HbeAg和HBV-DNA检测的补充和对照。
  肝功能检查:乙肝小三阳检查项目怀孕前要做肝功能检查,肝功能检查是判断肝脏是否损伤的重要标准,肝功能检查包括:血清转氨酶检查、总胆红素、血清总蛋白、血氨、甲胎蛋白等。
  B超检查:可以查看小三阳患者肝脏有没有肝纤维化、肝硬化迹象,如查看肝脏有无逐渐缩小,脾脏有无逐渐增大。注意B超检查需要动态观察才有更大的意义。
  乙肝病毒DNA检查:可判断小三阳是否传染、传染性有多强,是否有必要服药控制,肝功能异常改变是否由病毒引起,以及判断病人适合用哪类抗病毒药物并判断药物治疗的疗效等等。

小三阳查什么项目?

(检测化验中)

乙肝病毒携带者有大三阳小三阳,以及单纯表面抗原阳性等多种存在形式,需要结合肝功状况,病毒数量多少,确定是否用药治疗小三阳患者,平时要定期复查肝脏功能,病毒DNA定量,也可以做个肝胆彩超,密切监测病情的进展,一旦发现转氨酶和病毒繁殖活跃,需要使用抗乙肝病毒药物。

以上就是小三阳查什么项目的相关简介,患者朋友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接受检查。

小三阳查什么项目?

(去正规医院接受检查)

  

上一篇:大三阳影响性能力吗?
下一篇:乙肝小三阳是否可以哺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