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人因为接吻感染乙肝?

我们国家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和乙肝患者的人群比较庞大,一些青年男女难免交往上带有乙肝病毒的对象,那么大家都很担心,和乙肝病毒携带者接吻会不会感染乙肝病毒,有没有人因为接吻感染过乙肝呢?

一、口腔唾液中含有乙肝病毒吗?

研究表明,一个人一旦感染了乙肝病毒,无论是唾液还是血液甚至体液,都含有乙肝病毒。所以口腔中也不能幸免的带有乙肝病毒。

二、接吻会感染乙肝吗?

实际上,通过接吻感染乙肝病毒的可能性十分微小,乙肝属于“渗血感染”的疾病,乙肝病毒在血液中的存在是恒定的,但是在唾液中并不稳定,所以不管是大三阳还是小三阳的乙肝患者,乙肝病毒只有通过血液才会感染,而且乙肝病毒自己不会运动,没有能力穿透健康完整的皮肤黏膜。所以在皮肤和黏膜正常的情况下,不管是接吻还是汗液的接触都不会感染乙肝。即便是通过接吻带有乙肝病毒的唾液到胃里面,也会呗胃酸消灭。

三、什么情况下接吻会感染乙肝病毒?

上文中说到,乙肝病毒不会穿透正常的皮肤和口腔面膜,所以只要皮肤和黏膜完整,就不会有感染乙肝的可能。但是一旦接吻过于激烈,或者,健康者有口腔疾病,口腔内的黏膜出现破损的话,乙肝病毒就会从破损处进入人体的血液,进而感染乙肝病毒。

四、如何有效预防乙肝感染?

乙肝并非不可控,自从我们国家将乙肝疫苗纳入计划免疫以来,乙肝预防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婴幼儿从出生24小时内就要求接种乙肝疫苗,并在出生一个月和六个月时注射第二针和第三针乙肝疫苗。成人注射乙肝疫苗也要遵循0-1-6原则。乙肝抗体能够有效保护人体不被乙肝病毒感染。

上一篇:二十岁之后还会感染乙肝吗?
下一篇:得了乙肝的人没有表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