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会通过飞沫传染吗?

  乙肝会通过飞沫传染吗?我们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疾病,因此很多人都会担心和乙肝患者一起吃饭、面对面说话的情况下被传染乙肝,还有部分情侣一旦发现一方患有乙肝,十分担心接吻以后会被乙肝病毒传染。这次被认为可能传染的途径中,起到关键作用的是唾液或者飞沫,那么唾液和飞沫会传染乙肝病毒吗?

  首先,一起来看看乙肝的传播途径:

  1、医疗器械传播:这里主要指的是消毒不彻底又反复使用的医疗器械,尤其是一些小型医院和私人诊所,医疗设备不齐全的情况下消毒设备又简陋,在接触了乙肝病毒源以后又使用到健康人身上,就会发生乙肝传染。

  2、性生活传播:如果夫妻中有一方存在乙肝疾病,那么在同房的过程当中,倘若发生生殖器官破损的情况,就有可能出现传染的情况。因此建议没有生育要求时可以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3、母婴垂直传播:怀孕的母亲患有乙肝疾病,怀孕的过程中胎儿会受到影响,分娩过程中胎儿也会受到母亲血液的传染。

  4、血液传播:正常人输入被乙肝病毒感染的血液会直接受到传染,蚊虫和寄生虫等也是血液传播的载体。

  所以从以上可以看出,唾液和飞沫并不在乙肝传染的途径之列。

  有专家指出,乙肝是血液传播疾病,不是呼吸道传染病,所以不会通过空气和飞沫传染,因为即便是乙肝患者的唾液中包含乙肝病毒,但是这个病毒基本不能突破正常人口腔黏膜的防线,即便是到肠胃里面也会被胃酸酸死。

  但是事情并非绝对的,有一种情况可能使你应为飞沫传染乙肝病毒,那就是,一旦健康人出现了口腔溃疡或者皮肤以及身体某一处的黏膜有损伤,被带有乙肝病毒的飞沫沾染上的话就容易出现乙肝传染的风险。

上一篇:得了乙肝的人没有表现吗?
下一篇:什么情况下性传播乙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