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体弱阳性正常吗?

乙肝表面抗体弱阳性正常吗?很多人都知道乙肝五项检查中如果出现“阳性”就是不好的,因此不少人会误认为乙肝表面抗体出现“阳性”的时候也是坏事。其实不然,乙肝表面抗体呈阳性对于大家来说是好事。

一、什么是乙肝表面抗体?

当乙型肝炎病毒侵入人体后,刺激人的免疫系统产生免疫反应,人体免疫系统中的B淋巴细胞分泌出一种特异的免疫球蛋白G,这就是表面抗体。它可以和表面抗原特异地结合,然后在体内与人体的其他免疫功能共同作用下,清除病毒,保护人体不再受乙肝病毒的感染。

因此,乙肝表面抗体属于人体的保护性抗体,不仅对人体有益,还能保护人体不被乙肝病毒侵扰!那么它呈阳性就是正常的。

二、乙肝表面抗体弱阳性正常吗?

乙肝表面抗体呈现弱阳性是否正常这要从不同的角度分析:

首先,乙肝病毒既往感染,即大三阳或者小三阳经过治疗出现乙肝表面抗体弱阳,说明你正在康复期,需要继续治疗。以前感染过乙肝病毒但是现在已经好了,身体内病毒已被免疫系统清除或即将完全清除,且获得了对乙肝的免疫力,这种情况只需要观察无需治疗,过一段时间乙肝表面抗体弱阳性会转化为阳性。

其次,如果是单纯的乙肝表面抗体弱阳性,说明乙肝抗体的滴度低了,这时要注身疫苗加强针。乙肝疫苗接种成功后,通常情况下免疫有效期为3~5年,之后会出现乙肝表面抗体弱阳性,即乙肝表面抗体滴度小于10国际单位/毫升。乙肝表面抗体弱阳性一般是不会传染了,但是乙肝抗体滴度会随时间逐渐下降,所以一般是每4-5年加强注射一次。

综上所述,乙肝表面抗体弱阳性好与不好,不能一概而论!

上一篇:乙肝抗体阳性是否正常?
下一篇:乙肝表面抗体阴性是什么意思?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