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症状-男人胸大或因肝功能受损

  一个大男人,却长着一对丰满的乳房,着实让人难堪。25岁男子王涛(化名)谈“乳”色变,5年前,他的乳房开始“疯长”,丰满堪比女性。究其原因却是肝功能受损,以致雌激素上升所致。

  据王涛介绍,5年前,他开始感觉到胸部在发胀,乳房一天天变大,没多久,乳房就长得像成熟女人的一样。起初,他和别人都不怎么在意。但随着乳房的增大,他常常遭到同龄人取笑,这让他非常尴尬。近日,他为了解除这一负担,来到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就医。

  经检查,王涛雌二醇指标为43.63,超过了正常指标。该院普外科专家们认为,王涛原本患有乙肝病,肝功能不全,受损的肝脏对雌激素的灭活能力减低,导致雌激素水平上升,这是王涛出现女性特征的罪魁祸首。

  男人胸大或因肝脏功能受损

  如果你细心观察,你会发现现在很多肥胖的男性胸部比较发达。男人胸大一般可分为两种情形:一种是胸大肌发达,造成胸部隆起,给人一种力量强大的 印象,这是男性所追求的优良形体标志之一。这类男性通常上身体型呈现倒三角形,属于“虎背狼腰”,他们的身体既有力量,又十分灵活,属于健康的体态。

  另外一种是胸部虽然发达,但其发达的胸部却主要是脂肪构成,胸大肌欠发达。这类男性通常体形壅肿,动作迟缓,属于“虎背熊腰”。这种体态在肥胖男性中非常普遍,那么,他们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男人胸大之所以主要在胖男人身上发生,主要是因为体内某些激素代谢异常所致。人体的性激素代谢调节与肝脏有密切关系。人体雌激素的分泌是持续性 的, 男性体内也有少量雌激素的分泌,如不把这些雌激素及时灭活,雌激素在体内就会过多,这个灭活的功能由肝脏负责,正常的肝脏会使雌激素在体内保持相对平衡状 态。

  当肝脏较长时期受到损害时,比如,过度饮酒、过食高热量及高脂食物、长期服用对肝脏有害的药物等等,雌激素在肝脏的灭活就会发生障碍,体内的雌 激素积聚,引起小动脉血管的扩张,出现蜘蛛痣和肝掌。蜘蛛痣显露在皮肤上酷似蜘蛛,用笔尖压之即消失,放开又恢复原状。肝掌主要表现在手掌大、小鱼际及手 指掌 面及手指基部呈粉红色,胭脂样斑点,压之退色。雌激素增加还可引发男性睾丸萎缩,男性乳房增大及面部色素沉着,这些都是肝脏功能受到损伤的表现。

  总之,男人胸大的肥胖男生意味着其肝脏功能受损,应当引起关注。从中医角度看待这个问题,主要是这些肥胖男性的不良习惯导致肝脏功能受损,进而 影响体内性激素(包括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的比例平衡,男性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过高,引发男性身体出现某些女性特征,这种现象也是阴阳失衡的表现。

  肝脏功能受损还可能出现以下症状:

  1、容易疲倦,肝脏出问题最明显感觉就是疲惫,但是这种疲惫睡觉也无法解决,让人找不到原因;

  2、食欲不振,厌食,胃口不好,平时爱吃的东西看到就恶心呕吐,消化能力也会减弱。

  3、手掌发红,出现蜘蛛痣等常见的肝病症状。

  肝脏功能受损的常见病因有以下三种:

  1、饮酒过多

  长期或间断性大量饮酒可引起肝损伤。饮酒量大、持续饮用时间越长,其后果越严重。酒精会直接毒害肝细胞,影响其结构及功能。现实中,的确有不少人就是因为饮酒过度才患上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致使肝脏受损。

  2、熬夜过劳

  工作繁忙,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疲劳过度,会引起肝脏血流相对不足,影响肝脏细胞的营养滋润,抵抗力下降,致使已受损的肝细胞难于修复并加剧恶化。

  3、环境污染

  城市生活环境恶化严重,空气中充满工业废气、汽车尾气,工作环境空气污浊,病菌孳生。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环境,各种各样的化学毒物进入人体,难免会损伤肝脏。

上一篇:怎样判断自己得了肝炎?
下一篇:识别乙肝面部密码:三大面容症状勿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