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公共场所乙肝危险性评估

长沙启动乙肝危险性评估 为定相关政策提供依据

  新报讯(记者沈颢 实习生吕明)昨日,长沙市正式启动历时1年的公共场所感染乙肝危险性的评估工作。

  据悉,此次评估将主要在长沙市直管服务行业和天心区服务行业进行,特别是那些常年开业,比较固定的美容、理发、洗脚、修脚等公共场所,以及公共场所从业人员、使用工具和接受有关服务的顾客。

  评估主要是在这些公共场所开展感染乙肝危险性的研究,了解公共场所有关用具(美容刀、修脚刀、剃刀、纹眉针等)的乙肝病毒携带情况;监测公共场所从业人员乙肝病毒携带情况、乙肝防治知识、行为状况及其传播乙肝、感染乙肝的可能性;了解公共场所顾客接受美容、理发、修脚等服务的行为与感染乙肝的关系。

  长沙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表示,评估调查结果将为科学地认识和判断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自身健康状况、传染源作用和造成乙肝传播的可能性,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上一篇:小三阳比大三阳好吗?
下一篇:《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管理的传染病诊断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