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慢性小三阳?严重吗?

慢性乙型肝炎小三阳是一种疾病状态。乙肝本身就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小三阳是乙肝的一种疾病状态表达。慢性乙肝小三阳已经是乙肝的一种状态,自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小编将详细介绍什么是慢性小三阳?是否严重?

什么是慢性小三阳?严重吗?

(如何对待乙肝小三阳)

1、小三阳乙型肝炎DNA检测呈阴性,肝功能和B超长期正常,表明病毒没有复制,无传染性,无需隔离。这种情况占乙肝患者总数的60%-70%。

2、小三阳还有一种乙型肝炎病毒,其特点是乙型肝炎病毒DNA复制水平低,肝功能正常或轻微异常。称为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残留期。这种情况约占乙型肝炎患者总数的20%,这在中国最容易被忽视。此时,小三阳乙肝患者必须定期到医院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寻找合适的治疗时机。

3、最严重的是乙型肝炎病毒DNA的高水平复制和肝功能异常,即E抗原阴性的慢性乙型肝炎。这种情况已不再被称为乙肝病毒携带者,而是被称为乙肝患者,约占乙肝患者总数的10%左右,属小三阳。其特点是病毒复制活跃,具有传染性,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变异引起的。如果治疗不及时,后果将更加严重,其转化为肝硬化和肝细胞癌的机会也很高。

对于乙型肝炎患者,无论病情严重程度如何,都应积极检查和治疗。由于临床调查结果显示,约40%的乙肝患者和小三阳患者可能有肝硬化,与乙肝患者和大三阳患者相比,这些患者的年龄一般较大,肝脏长期受到乙肝病毒的影响,更容易发生肝损伤,故患者的肝硬化程度较高。乙肝和小三阳的NTS需要更有效的治疗。温馨提示,小三阳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所以一旦患上这种疾病,我们应该及时就医。不要伤害我们的健康,也要给我们的家庭带来影响。只要我们坚持有效的治疗措施,疾病就会得到有效的控制。 

通过上述,我们可以看到,虽然慢性乙型肝炎小三阳不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状态,如果不治疗和允许发展,它可以导致一个非常严重的状态,所以即使慢性乙型肝炎小三阳不是很严重,我们必须特别注意它,并采取积极的措施来治疗它。

什么是慢性小三阳?严重吗?

(走出医疗误区)

上一篇:目前治疗乙肝最好的办法
下一篇:乙肝病毒携带者能否彻底治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