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首例干细胞移植术治疗乙肝成功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1月10日,解放军第一医院的医生成功为一名慢性乙型重型肝炎患者进行了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采用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治疗肝病在西北地区尚属首例。

  10日上午9时许,医生从26岁的患者体内抽取了31毫升骨髓,之后经过高技术分离,提取了骨髓干细胞。

  下午2时许,医生在数字化血管机的配合下将干细胞通过导管注入患者肝脏,在肝脏种植。

  解放军第一医院传染科主任周小平介绍说,这是西北地区首次进行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到肝脏的手术。植入肝脏的干细胞能够分化增殖成为肝细胞,并能刺激肝脏使肝细胞再生,极大地提高患者的生存能力。此手术之前只在北京军区总医院实施,目前该医院已成功做了200多例,还没有发现不良后果。

  据了解,此项手术的费用约5000元,而一般的肝脏移植手术费在20万元左右,之后每年还要花费约5万元的抗排异药费。

上一篇:治疗评估过于宽松:定期检查有利患者
下一篇:转氨酶正常的乙肝患者不宜使用抗病毒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