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彪患癌引出乙肝防治话题



  近日,著名影视演员傅彪患晚期肝癌的消息再次引起人们对乙肝防治重视。乙肝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它的危害不仅是给人类带来肉体上的病痛,患者的心理还要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昨日,南京市第二医院举办“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真切关爱肝病患者”的大型义诊活动。院长赵伟主任医师亲自给乙肝患者解答疑虑。

  赵伟院长说,目前,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有1.2亿,发病人数约3000万,已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他提醒乙肝患者,不要把“转阴”作为终身目标。现在有许多虚假广告,称能把表面抗原转阴60%至70%,有的广告还包15天见效,这都是骗人的。对于乙肝病毒来说,至今人类还没有一种非常特效的抗病毒药。但是可以有效预防。只要普及注射疫苗,我国将最终摘掉“乙肝大国”这项沉重的帽子。

  通讯员 嵇旭东 实习记者 王璐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2日 第六版)

上一篇:2004年拉米夫定临床应用专家共识
下一篇:用钱要用在刀刃上 抗病毒治疗花费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