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道]《乙肝治疗真相》报道引起卫生厅关注

【导语】
上周,本栏目播出《乙肝治疗真相》系列报道后,立即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天,记者从安徽省卫生厅了解到,目前省卫生厅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并向各市卫生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营利性合资合作项目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

【正文】

【非编字幕】
通知要求,从即日起,我省各市卫生行政部门要严肃清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中的营利性合资合作项目,所有续存项目必须在今年12月31号前中止或分立为营利性独立法人。
对于从事传染病、性病、皮肤病、医学美容、肿瘤、肝炎等诊治服务的机构和人员的行医资格,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实行严格的审核制度,严禁超科目、超范围执业。
针对目前我省各地存在的涉及虚假或夸大疗效的医疗广告,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和规范。所有医疗机构发布医疗广告必须按照卫生厅出具的《医疗广告证明》中核定的医疗广告内容发布,如出现违规操作现象,一经发现除移送工商部门处理外,还将通过媒体向社会进行曝光公示。

【导语】
同时,安徽省卫生厅表示,对于目前已经发现的在社会上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要严查快办,确保查处的及时性和责任追究到位。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与工商、药监等部门协作,统一在12月份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对于本栏目已经播出的合肥市三院和九院乙肝门诊的种种违规行为,安徽省卫生厅表示,他们已经介入调查,处理结果将在近期向社会公布。届时,本栏目将做进一步报道。



请点击收看视频

上一篇:“乙肝专科”也骗人患者莫信“阳转阴”
下一篇:[今晚报道]科学对待乙肝及乙肝病毒携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