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能够治好?


 
  问:我于上星期被确诊为乙肝大三阳。现在,我呆在家里哪都不敢去。婆婆告诉我,乙肝九分养一分治,只要躺着多休息,病就会自己好。而一个同事却推荐我去看一个老中医,听说7副药一个疗程,一个月就可以转阴。请问,乙肝到底能不能治好?

  答:目前,全世界有2.5亿乙肝病毒携带者,其中绝大部分是慢性乙型肝炎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大三阳”、“小三阳”。对于“乙肝”这一顽疾而言,所谓的“无治论”和“易治论”都是不科学的。

  就我国目前的治疗水平来看,慢性乙肝在临床治疗上还存在很多困难。而疫苗治疗、导向治疗、基因治疗等方案,虽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很多尚未攻克的课题,离投入临床使用还有较远的一段距离。在临床治疗上,慢性乙肝的治疗也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目前,世界上公认的药物取得疗效也至少在3个月以上,从我省目前在治疗乙肝领域取得的成果来看,可以断定,任何所谓一疗程转阴、半月转阴都是自欺欺人之谈。

  对于乙肝治疗,最终目的就是抑制或杀灭病毒。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我们也的确找到了一些能抑制病毒复制的药物,但要真正杀死病毒,还需要通过提高人类免疫能力的药物来激活TH1(T辅助淋巴细胞1),进一步激活细胞毒T淋巴细胞和自然杀伤细胞,依靠肝细胞膜上组织相容复合物-I型表达,连同肝细胞和病毒一齐杀死。并利用正常肝细胞无此标志物表达的特点免受破坏,从而达到保肝去毒的目的。所以,我的意见是,有乙肝一定要治,而且要尽快治,也能够治好。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胡开础教授解答

  

(责编:刘金兰 作者:)


上一篇:治乙肝广告骗局多
下一篇:乙肝病毒感染者如何正确对待“转阴”及“保肝”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