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乙肝耐药?

如何避免乙肝耐药?我们都知道乙肝病毒最怕担心的事情就是怕耐药的情况发生,如果乙肝发生耐药了,吃什么药几乎都是无药可救了,我们就是不要让这种情况发生。那么,如何避免乙肝耐药?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耐药)

1、选择适合的抗病毒药物

治疗乙肝的抗病毒药物可分为干扰素和核苷类药物,选择抗病毒药物时要全面结合病情及患者体质,干扰素不能随意停药,长期服用乙肝病毒简单发生变异耐药。核苷类抗病毒药物也都有不可避开的耐药性。
  2、用药前进行耐药监测
  在进行抗病毒治疗前要做乙肝病毒耐药检测能科学确诊出患者对哪种药物比较活跃,然后选择最适合的治疗药物,避免用错药导致乙肝病毒变异耐药。
  3、守时检查
  在治疗期间要守时去正规的肝病进行检查,时刻监控病情的展开,防范严峻不良工作的发生。
  温馨提示:乙肝患者要选择正规肝病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按照医生叮咛规范用药,不要自行减量或停用,守时到医院做检查,才有用治疗乙肝。

(与耐药相关的病毒变异)

以上就是如何避免乙肝耐药的文章解读,希望能够帮助你避免乙肝耐药的发生。

上一篇:乙肝患者如何用药?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