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药物分为哪几种?

乙肝药品种类繁多,那么,乙肝药物分为哪几种?肝病科医生表明,针对乙肝患者的用药有多种,按照成效来分有一般护肝药物、护肝康复肝功能药物、抗病毒药品、免疫调节药物等四大类。那么这么多种药该怎样选择怎样用呢?一起来看看肝病医生对此疑问的详细答复。

(药物)

   1、护肝药物
   常用的护肝药物有水飞蓟素、甘草酸制剂、护肝片。再有维生素系列药物、肝得健、肝泰乐等。
   此类护肝药物广泛用于脂肪肝、酒精肝、药物性肝损害、缓慢肝炎及前期肝硬化的防治,是现在最常见的肝病医治药物之一,但它们仅能起到根底的辅佐作用,不是医治乙肝的主角。
   2、抗病毒药物
  干扰素类(一般、长效):是一种打针用药,药物半衰期短,要保持药效须隔天打针一次,给患者带来不小的苦楚和不方便,且不良反应较多,价格昂贵,一般的70块钱左右一支,长效的一支在1000-1400之间。但,它能使3%的患者乙肝表面抗原转阴,这是拉米夫定等核苷类药物所不能做到的。
   核苷类(拉米夫定、阿德福韦、恩替卡韦):拉米夫定起效快,HBV-DNA均匀阴转时间比干扰素医治提早2个月且阴转率高,每天仅需口服一粒,但长时间服药会呈现耐药、病毒量重复现象;阿德福韦起效慢,一般被列为二线药物,作为前者耐药时的候补存在;恩替卡韦是乙肝抗病毒医治药物中的一匹黑马,专家曾说它的抗病毒效能是拉米夫定的300倍,且不反弹。

(乙肝药物)


   3、免疫调节药物
  这类药物包含免疫增强剂和免疫抑制剂两类。免疫增强剂能够进步机体细胞免疫功用和诱导内源性干扰素发生,促进乙肝病毒抗原目标转阴。免疫制剂归于乙肝的辅佐医治。
  4、护肝康复肝功用药物
  包含护肝降酶、护肝降黄及护肝改进蛋白代谢三种类型。
  护肝降酶药物运用最为广泛、效果最为杰出,转氨酶升高的乙肝患者用此类药作用显著。
  护肝降黄药物适用于各型肝炎以及肝硬化患者呈现胆红素升高(即呈现黄疸),其间西药降黄首要适用于随同有淤胆特色的肝炎,中药制剂合适于各型高黄疸病例。
  护肝改进蛋白代谢药物首要运用于缓慢肝炎(一般为中度以上)或肝硬化患者呈现白蛋白下降、球蛋白升高、蛋白比值倒置。

  以上就是乙肝药物分为哪几种的文章内容详细介绍了,小小的药品学问非常大,所以我们都不要小瞧了乙肝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叮嘱下进行服用。

(治疗乙肝的药物)

上一篇:乙肝新药韦立得是靶向用药吗?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