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接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我们都知道抵抗乙肝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其实不是接种疫苗就代表万事大吉了,接种疫苗也有很多注意事项的,如果不做好工作也会导致疫苗白白接种。那么,乙肝疫苗接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看下。

乙肝疫苗接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乙肝疫苗)

  1、处理不良的反应

接种部位若呈现红肿、硬结、疼痛,或呈现疲倦无力、发热、厌恶、皮疹等症状后,不用忧虑,可仔细观察,若72小时后症状仍存在,则应到医院就诊、医治。
  2、做好护理方面工作
  ①24小时内不能洗澡,水不能沾到接种部位,以削减红肿、硬结、痛苦等炎症反应的发作。需距离1~3天再行洗澡较为适合,或是24小时后,打针口处没有呈现红肿等异常情况即可洗澡。
  有或许洗澡时,热水会让人体出汗,出汗或许会蒸发药物。影响药物的吸收,然后影响乙肝抗体的发生。
  ②多喝热水:在某些特定的程度上可减轻发热等不良反应。
  ③伴有药物过敏或发热等其他身体不适症状时,应向医师标明,看是否需求暂缓接种时间。
  3、抗体后续查看
  全程接种乙肝疫苗后,应进行乙肝两对半检查,可以检查是否发生保护性抗体,如HBsAb呈阳性反响,且滴度≥10国际单位,标明疫苗接种成功;若HBsAb呈阴性反响,则表明疫苗接种失败无效,主张及时给予有用的补救措施。

乙肝疫苗接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接种疫苗)

以上就是乙肝疫苗接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的内容介绍了,相信大家不会小看接种乙肝疫苗了吧。

上一篇:接种乙肝疫苗怎么还能检查出有乙肝病毒?
下一篇:孩子注射乙肝疫苗就不会被传染乙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