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呼吁接种乙肝疫苗保护孩子终生

世卫组织呼吁——保护孩子终生不感染乙肝病毒

  “新生儿出生之日接种一剂疫苗,再加上婴儿期的两次接种,就能保护孩子终生不会感染乙肝病毒。”4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代表世卫组织,提醒家长为孩子及时接种,对于保护他们的健康非常重要。

  据介绍,4月24日~30日是世界免疫周。今年西太平洋区域的活动主题是“出生接种,终止乙肝和肝癌”。

  世卫组织指出,在过去的20年中,中国在防治乙肝方面取得长足进展。今年,世卫组织为中国政府颁奖,表彰其在防治乙肝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没有疫苗的时代相比,中国将5岁以下儿童的慢性乙肝感染率降低了90%。然而,乙肝对中国仍是一项重大挑战。中国每天约有3500名慢性乙肝感染者诞下新生儿,这些婴儿很容易被感染而成为乙肝病毒终身携带者,而通过及时接种乙肝疫苗,新生儿就可以避免这样的厄运。

  世卫组织认为,中国生产及使用的疫苗安全、有效。世卫组织已证实了中国政府对国产疫苗产品有着高质量的监管。

  据了解,免疫接种是保护儿童不感染疫苗可预防疾病的最安全方式。疫苗让脊灰、麻疹、破伤风、百日咳、白喉等疾病得到消灭或控制。目前,免疫接种每年能避免200万人~300万人死亡。

上一篇:预防HBV母婴垂直传播的有效措施
下一篇:湖南部分地区现乙肝疫苗“零接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