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发出新一代乙肝疫苗

以色列研发出新一代乙肝疫苗 有望遏制乙肝患者数量增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麻乔、郑立恒、叶卉):乙型肝炎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它的世界流行性使它受到全球各个卫生机构的高度重视。最近,以色列一家制药公司宣布研发出了新型乙肝疫苗,有望遏制全球乙肝患者的增长。

  乙肝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机体后所引起的疾病,乙型肝炎病毒主要存在于肝细胞内并损害肝细胞,从而引起肝细胞炎症、坏死、纤维化,导致肝硬化和肝癌。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称,全球每年有六十万人因乙型肝炎死亡,同时约有4亿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而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方法。近日,以色列一家制药公司研发出了新一代的乙肝疫苗。这家公司的负责人米哈尔·本·阿塔尔表示,这种疫苗有可能彻底消灭乙肝病毒。

  “这种疫苗对于乙肝治疗是一个革命性的突破。人们不会再死于这种疾病。这种疫苗有望帮助我们根治乙肝,就像消除天花,白喉和破伤风的疫苗一样,我们很有信心。”

  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一旦出现乙肝病毒,抗体会将其清除,从而使人体具有预防乙肝的免疫力,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目前广泛使用的二代乙肝疫苗已经面世超过20年,有10%的新生儿和25%的40岁以上的成年人接种后不会产生抗体。而据以色列这家制药公司介绍,他们研发的新型疫苗能使新生儿100%产生抗体,从而彻底对乙肝病毒产生免疫力。不仅如此,它还能帮助一些特殊的人群。公司生产部经理卡茨介绍说:

  “这种疫苗特别针对免疫力低下和感染风险高的人群,比如医疗人员和军人。同时也针对一些很难对疫苗产生反应的人,比如艾滋病人、糖尿病人和接受透析的病人,他们接种普通疫苗较难产生抗体。”

  从2009年开始,这家公司销出的乙肝疫苗已经超过了50万剂。目前,新一代乙肝疫苗已在印度、中国香港和越南等亚洲国家和地区,以及部分非洲国家获得许可。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也将对这种疫苗开展临床实验,如果顺利,新一代疫苗将在18个月后销往美国市场。公司负责人米哈尔对新一代疫苗的销售市场信心满满。

  “现在,我们的疫苗主要销往亚非地区,试着挽救无数的生命。我们一旦获得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认证批准,就会尽快把这种疫苗销售到全世界。我坚信,这种疫苗对于全世界是一剂‘良药’。人们需要的是第三代疫苗,它将成为人们预防乙肝的最佳方法。”

上一篇:中国大规模乙肝疫苗接种使HBV突变率倍增
下一篇:中国乙肝疫苗接种获得世卫组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