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启用60ug高剂量乙肝疫苗

适合肥胖、吸烟等对常规剂量无“应答”的人群接种

  预防乙肝,注射疫苗是重要的手段,但不少人在接种完3针乙肝疫苗后,效果却不明显,这部分人属于乙肝疫苗无应答。太原市疾控中心昨天介绍,60ug(微克)高剂量乙肝疫苗现已在太原市投入使用,无应答人群也能得到好的免疫效果。

  据了解,目前太原市已将10ug乙肝疫苗纳入儿童免疫规划,成年人或者青少年一般接种10ug或者20ug乙肝疫苗。乙肝病毒的易感人群包括,医务人员、乙肝病毒携带者及其家属等。临床数据显示,接种完3针常规乙肝疫苗后,仍有部分接种者不能产生足够的抗体保护,有5%至10%的人为完全无应答者,有10%至27%的人为无或者低应答者,而这部分人仍是乙肝病毒的易感人群,主要包括:肥胖者、吸烟者、大于40岁人群,以及某些免疫功能受损的患者。对乙肝易感人群尤其是无或者低应答人群,高剂量乙肝疫苗产生抗体的保护效果和免疫持久性均好于常规低剂量乙肝疫苗。

  需要接种者可以到省、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该疫苗。(记者 郝晓炜)

上一篇:江苏:乙肝妈妈免费获乙肝免疫球蛋白
下一篇:新生儿期间检测出乙肝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