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美国人对肝炎缺乏防范意识


新华网洛杉矶1月11日电(记者 高原)美国国家科学院11日发表研究报告称,尽管近些年美国乙肝和丙肝患者总人数呈上升趋势,但许多美国民众并不知道如何预防此类疾病,甚至医务人员也缺乏防范意识。

报告称,目前美国乙肝和丙肝患者总人数高达300万至500万人,远远高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但不幸的是许多乙肝或丙肝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染病。

报告指出,许多医务人员从不对易患乙肝或丙肝的人进行检查,也不知道如何治疗。由于缺乏防范意识和措施,美国每年约有1000名新生儿因母婴传播而患乙肝。

报告呼吁在全美范围内开展教育活动,让广大民众认识到肝炎,尤其是乙肝和丙肝的危害,以遏制其蔓延。

乙肝和丙肝是血液传播疾病,大多数患者是因母婴传播、不洁医疗器械注射、无防护性接触或输血制品污染等原因感染乙肝或丙肝。感染者可能会在数年内没有症状,一旦出现症状,病情往往会发展成肝损伤甚至肝癌。目前,已有乙肝疫苗,但无丙肝疫苗。

上一篇:接种乙肝和甲流疫苗最少隔14天
下一篇:烟台:儿童筛查乙肝疫苗无应答需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