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540万元肝炎疫苗捐赠湖南灾区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540万元肝炎疫苗捐赠湖南灾区
2006-08-29 03:08:00 来源: 红网

  红网8月29日讯(潇湘晨报实习生 江 俊记者刘少龙)昨日,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向湖南省疾控中心捐赠价值540万元的甲乙型肝炎联合疫苗。在捐赠仪式上,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简学武说:“我省疾控和医疗工作人员经过一个多月的灾区防病,确保了大灾后无大疫。本次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捐赠的疫苗,将会第一时间送达灾区居民手中。”


  湖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俊华介绍,今年夏天,湖南省气温居高不下,给疾病的预防和控制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其中甲肝更是水灾时期的常见传染病,这和食品及饮水污染有密切关系。


  简学武介绍,我省是肝炎大省,近几年加强了疫苗接种,乙肝发病情况有所好转。大灾后,正需要给灾区居民进行疾病尤其是传染病的防治,保护他们的健康,这批疫苗正好可以派上用场!稿源:红网作者:江俊刘少龙编辑:刘松杨


上一篇:中美合作青海开展乙肝疫苗接种与健康教育项目
下一篇:中国20年后或成乙肝低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