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实施肝炎防治工程 体检单位不得随意检测乙肝项目


  新华报业网讯  苏州市将启动全市肝炎防治工程,以成人为主要对象加强乙肝防治工作,构建乙肝免疫屏障。目前该市已将乙肝疫苗预防接种列入医疗保险基金结付范围,鼓励易感人群自觉自愿地接种乙肝疫苗,抵御乙肝病毒的侵袭。

  接种乙肝疫苗是阻断乙肝传播的最有效手段,苏州市计划对未感染乙肝病毒的健康人群普遍接种乙肝疫苗,明年将首先针对医务工作者、教师、司机、服务业从业人员等易感人群,增加20万人份以上的乙肝疫苗注射。与此同时,苏州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纳入计划免疫的管理,确保新生儿在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苏州市还将积极开展以接种甲肝疫苗为主导措施的“肝炎压春峰”工作,巩固甲肝防治工作成果。 

(新华日报/周铮)

我市启动肝炎防治工程 接种乙肝疫苗可由医保买单

苏州日报 2004-12-9  

  本报讯(褚馨)统计显示,目前全市的乙肝发病率下降缓慢,部分成年人中,乙肝发病率还有所上升。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期我市将启动肝炎防治工程。这些措施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乙肝疫苗预防接种被列入医疗保险基金结付,以及从本月起实施的《苏州市体检乙肝病毒血清学标志检测规范》中的规定“体检单位不得随意检测乙肝项目”。

  据悉,我市目前已经把新生儿的乙肝疫苗接种纳入了计划免疫的管理,确保新生儿在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另外,乙肝疫苗预防接种已经被列入医疗保险基金结付,对未感染乙肝病毒的健康人群,建议他们接种乙肝疫苗。

  同时,非法乙肝转阴等诊疗活动将被重点查处,体检乙肝检测项目将进一步得到规范。从本月起实施的《苏州市体检乙肝病毒血清学标志检测规范》要求,要保护肝炎病毒携带者的合法权益,凡国家法律法规无规定、受检人和单位未提出,体检单位不得随意检测乙肝项目。

上一篇:我国自行研制第一支甲乙肝联合疫苗上市
下一篇:香港最新研究结果:接种乙肝疫苗终生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