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3303人被注射假乙肝疫苗


  晨报讯 因利欲熏心,胆大妄为的李某竟从他人手中非法购得假冒的乙肝疫苗,并将其卖给徐州市某卫生院,结果3303人在注射这种疫苗后身体发生不良反应。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2年8月,李松和肖亚峰将从他人手中购进的3000盒共计9000支假冒乙肝疫苗,以一盒9.3元的极低价格销售给徐州市城南经济开发区潘塘卫生院,而该药市场价格约为21元每盒。当时,徐州全市正在开展普种乙肝疫苗活动,潘塘辖区的各村、队人员就接种了该种假冒疫苗。据调查,这批假疫苗中的3918支被用于给3303人实施人体注射接种,他们也因此获得了先期疫苗款2万元。数日后,被注射疫苗的多名村民不同程度地发生不良反应,后经中国药品生物制品鉴定所鉴定,这批乙肝疫苗所含成分与国家药品标准规定的成分不符,属彻彻底底的假药。

  检察机关认为,李松、肖亚峰的行为触犯了刑法,应当以销售假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于是,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以销售假药罪对两名责任人提起公诉。

上一篇:乙肝患者何时怀孕最佳
下一篇:新型乙肝疫苗保护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