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应该复查什么?

    乙肝应该复查什么?我们都知道乙肝情况稳定好转后,我们都应当要进行复查,让乙肝在可控制的情况下,那么乙肝应该复查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乙肝应该复查什么?

(乙肝复查)

    乙肝患者常规复查方案

1、血常规

首要检查细胞、红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等。一旦疾病进入肝硬化阶段,血液图像的改动往往可以标明病情的严峻程度。例如,在肝硬化前期,血小板略有减少。假设仅仅是血红蛋白减少,就要留心消化道出血。

    2、两对半 p;乙肝病毒载量(HBV-DNA)
   乙肝两对半效果则是判别乙肝病毒感染的现状及疾病转归情况的方针。乙型肝炎病毒DNA定量检查直接反映了乙肝病毒拷贝的情况及传染性的强弱,可以用来查询抗病毒治疗的效果及教导抗病毒药物的运用。
   3、甲胎蛋白
   正常情况下肝炎甲胎蛋白不逾越200纳克,肝癌中甲胎蛋白一般大于400纳克。假设甲胎蛋白偏高或许持续保持在400纳克以上,就必须留心肝癌的可能性。
   4、B超
   定期检查B超可了解肝脏大小、回声、门脉径、脾脏厚度及腹水情况。它可以判别疾病是否正在改动为肝硬化。
   5、肝功能
   肝功能包括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总胆红素、总胆汁酸等多项方针。可直接反映肝细胞坏死、肝实质损害的严峻程度、肝脏的代谢及胆汁淤积的情况以及肝脏的组成功用。
   6、肝脏弹性(硬度)测定
  肝脏弹性(硬度)测定是通过一种瞬时弹性成像技术测量肝脏硬度的方法来点评肝纤维化及肝硬化的程度,弹性数值越大,标明肝组织质地越硬,纤维化程度越严峻。

乙肝应该复查什么?

(乙肝检查项目)

以上就是乙肝应该复查什么的文章介绍,看完后大家应该知道乙肝应该复查什么了的吧。

上一篇:乙肝dna检测的作用,不容小觑!
下一篇:哪些人群要做乙肝五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