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抗病毒治疗复查项目周期?

乙肝抗病毒治疗复查项目周期?我们通过上文都知道了即使在乙肝抗病毒治疗当中我们都应该要去做好检查,那么检查的项目周期是什么?这些我们都不知道,一起来看下乙肝抗病毒治疗复查项目周期。

乙肝抗病毒治疗复查项目周期

(乙肝核苷酸类药物)

关于乙肝抗病毒医治的朋友,假如运用的是核苷(酸)类药物,那么复诊复查的项目及周期主张如下:

1、血常规:每6个月检测1次;

2、生化学目标:每3~6个月检测1次;

3、HBVDNA:每3~6个月检测1次;

4、HBsAg/抗HBs/HBeAg/抗HBe:每6个月检测1次;

5、甲胎蛋白(AFp):每6个月检测1次;

6、肝硬度测定值(LSM):每6个月检测1次;

7、腹部超声:每6个月检测1次;

8、其他查看:服用替比夫定的患者,应每3~6个月监测肌酸激酶;服用阿德福韦或替诺福韦的患者应每3~6个月监测肌酐和血磷。

乙肝抗病毒治疗复查项目周期

(干扰素)

假如运用的是干扰素的朋友,那么复诊复查的项目及周期主张是:

1、血常规:医治第1个月每1~2周检测1次,今后每月检测1次至医治完毕;

2、生化学目标:每月检测1次直至医治完毕;

3、HBVDNA:每3个月检测1次直至医治完毕;

4、HBsAg/抗HBs/HBeAg/抗HBe:每3个月检测1次;

5、甲胎蛋白(AFP):每6个月检测1次;

6、肝硬度测定值(LSM):每6个月检测1次;

7、甲状腺功用和血糖:每3个月检测1次,如医治前就已存在甲状腺功用反常或已患糖尿病,主张应每个月查看甲状腺功用和血糖水平;

8、腹部超声:每6个月检测1次,肝硬化患者每3个月检测1次。

以上乙肝抗病毒治疗复查项目周期的内容解读,但并非每个患者都要逐个查看。关于乙肝朋友来说,病毒定量、肝功用以及超声、血常规等是日常监测最根底的目标,假如发现其他反常,需求遵医嘱再进行其他项目的检测。

上一篇:乙肝哪些方法可以确诊呢?
下一篇:乙肝两对半检查25阳性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