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检查一般有哪些项目?

 乙肝检查一般有哪些项目?我们都知道乙肝要做检查,可能做什么检查却不是很清楚。那么面对众多的检查,我们确实有必要了解下乙肝检查一般有哪些项目。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乙肝检查一般有哪些项目?

(乙肝检查项目)

1、血常规
   血常规主要是查看血小板、红细胞、细胞以及血红蛋白等,当进入肝硬化阶段时,血液图画发作改动,就可以看出病况的严峻程度,比如在肝硬化早期数血小板就会削减,若是只是呈现了血红蛋白削减,就应该警觉消化道出血。
   2、两对半和乙肝病毒载量
   做乙肝两对半查看就可以判别乙肝病毒感染的状况以及疾病是否可以转阴。做乙肝病毒DNA定量查看,这样可以看出乙肝病毒仿制的状况,看一看传染性是否强弱,也可以用来调查抗病毒治疗的作用,医师及时辅导抗病毒药物的使用。
  3、甲胎蛋白
  关于正常的肝炎患者来说甲胎蛋白不会超越200纳克,可是肝癌里边的甲胎蛋白会大于400纳克,当甲胎蛋白偏高或许持续性保持在400纳克以上就应该警觉肝癌。
  4、B超
  关于肝炎患者来说应该定时的去医院做B超查看,这样可以了解到肝脏的回声、大小的程度,脾脏的厚度、是否呈现了腹水,综合一起也可以判别病况是否有向肝硬化开展的进程。
  5、肝功能
  肝功用主要是包含总胆红素,谷丙转氨酶以及谷草转氨酶等,这样做才可以看看患者的肝细胞是否发作了坏死以及肝脏危害的程度,一起也要看一看肝脏代谢和胆汁淤积的状况,除此之外也可以反映出肝脏组成的功用。
  6、肝脏弹性的测定
  做肝脏弹性测定主要是经过一种瞬时弹性成像的技能直接来丈量肝脏硬度,这样可以评价肝纤维化以及肝硬化的程度,假如患者的弹性数值太大的话,就阐明肝安排质地十分的硬,并且纤维化程度也十分的厉害。

乙肝检查一般有哪些项目?

(莫要有乙肝歧视)

以上就是乙肝检查一般有哪些项目的文章内容介绍了,相信大家看完了对检查的项目有一个较为全面的认知了。

上一篇:乙肝患者定期检查什么项目?
下一篇:乙肝病毒携带者为什么要定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