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浆乙肝表面抗体阴性好吗?

我们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疾病,乙肝病毒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从肝脏到身体其他方面都不小,有时甚至危及生命。乙肝两对半检查是目前帮助患者查明乙肝具体情况的有效办法,所以很多时候医生都会让检查乙肝两对半。乙肝检查结果出来有人欣喜有人愁。

在很多人看来,不管什么检查“阴性”的结果是大家愿意看到的,看到阳性大家都会担心,但是阴性真的就是好的吗?在这里要告诉大家,如果血浆检查乙肝表面抗体阴性这真不一定是好事。

一、什么是血浆乙肝表面抗体

血浆乙肝表面抗体是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刺激人体免疫系统后产生的抗体,它是一种保护性抗体,也叫中和性抗体。乙肝表面抗体能中和掉乙肝病毒的感染力,保护人体免受乙肝病毒的袭击。

所以说,血浆乙肝表面抗体是对人体十分有益的,血浆乙肝表面抗体呈阳性才是正常的。

二、血浆乙肝表面抗体呈现阴性的意义

乙肝表面抗体呈现阴性,这就说明身体里面没有了对抗乙肝病毒的免疫力,此时乙肝表面抗体不存在保护性或者没有保护力,起不到抵抗乙肝病毒入侵的作用。如果检查出乙肝表面抗体阴性的结果,最好是征求医生的意见看看是否需要接种乙肝疫苗,让乙肝表面抗体能转为阳性。

当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接种乙肝疫苗的。如果没有感染过乙肝,体内也没有保护性的抗体,通常就需要进行乙肝疫苗的接种。接种乙肝疫苗后,血浆中的乙肝表面抗体能转为阳性的概率会95%以上。因此,当出现乙肝表面抗体阴性的时候先不要紧张,及时的接种乙肝疫苗,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降低受到乙肝病毒感染的几率了。

如果感染了乙肝病毒,乙肝表面抗原呈现阳性,此时的乙肝表面抗体是阴性。这时候就需要结合对乙肝病毒HBV-DNA的检查,还有肝功能的检测来判断病情是不是很严重,再通过科学并且规范的方法来进行治疗。

上一篇:乙肝病毒dna检测报告
下一篇:婴儿245阳性会得乙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