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和乙肝的区别

 

肝脏疾病真的很令人困惑,因为它们往往具有传染性。其中甲肝和乙肝较为常见。甲型肝炎与乙型肝炎相比,一般来说,甲型肝炎发病更急,发热更高,黄疸患者更多,病程更短,恢复更平稳。那么,甲肝和乙肝的区别又是什么?“病从口入”是甲型肝炎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它通过粪便污染食物、饮用水、器皿和手,并通过口腔感染。与乙型肝炎不同,它很少通过输血和注射传播。但也有少数甲型肝炎患者会发展到重度,病情会变得很危险。

甲肝和乙肝的区别

(甲肝传播途径)

甲型肝炎病毒主要通过粪便感染。感染时间一般不超过发病后30天。甲肝和乙肝都有急性黄疸,没有急性黄疸类型。我们不能通过是否有黄疸来区分这两种肝炎。感染甲型肝炎后,通常不会再感染。甲型肝炎发展缓慢,很少导致肝硬化。也没有慢性甲型肝炎病毒携带者。

以上提到的甲型肝炎对一个病人来说是相对良性的,而不是甲型肝炎不是一种严重的感染。甲型肝炎在世界各地广泛传播。大约70%的中国人感染了这种疾病。这种疾病也可能导致一种重大的流行病,如1955-1956年在印度德里,由于水污染,该市170万市民中有近3万个患者有黄疸肝炎,加上无黄疸患者和非表现性感染,估计大约68%的患者感染了甲型肝炎。所有这些都表明甲型肝炎对人类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甲肝和乙肝的区别

(病毒性肝炎)

大多数良性急性甲型肝炎患者只需要休息,补充适当的药物和营养。大多数患者从发病的第二周起可以迅速好转。80%的患者在三到四个月内完全康复,其余患者在六个月内完全康复。这可以说明甲型肝炎是最显著的。

以上就是甲肝和乙肝的区别相关介绍了,你们看懂了吗?

甲肝和乙肝的区别

(病从口入)

上一篇:发现肝血管瘤该怎么办?
下一篇:急性乙肝和戊肝哪个容易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