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酶正常的无症状HBV和HCV携带者临床肝脏实验室检查结果对比

  (Hepatol Res 2001;21(1):67-75)

  7月31日 日本Tottori大学医学院的 Murawaki Y 等人的研究表明,麝香草酚浊度试验和硫酸锌浊度试验可用于筛选无症状HCV携带者。

  Murawaki Y 等对血清转氨酶持续正常的无症状丙型肝炎病毒(HCV)和乙型肝炎病毒(HBV)携带者的临床病理状况进行了比较。

  研究结果显示,无症状HCV携带者麝香草酚浊度试验(TTT)结果和硫酸锌浊度试验(ZTT)结果显著高于无症状HBV携带者,后者两项试验结果均在正常范围内。多变量分析显示,HCV感染是血清TTT和ZTT水平的独立预测因子。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在临床上,诸如TTT和ZTT这类简单、便宜的实验方法对于在健康者体检时进行HCV携带者的大规模筛选是十分有用的。

上一篇:在患有NASH的病态肥胖患者中是否存在预示重度肝脏纤维化的因素
下一篇:酒精肝脂肪肝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