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肝炎日:姚晨海清倾力呼吁乙肝公益

世界肝炎日 姚晨海清倾力呼吁乙肝公益

海清拍摄乙肝公益宣传片

海清姚晨助力世界肝炎日截图海清姚晨助力世界肝炎日

0'8''

腾讯视频

腾讯娱乐讯 过去一年,数名公众人物在各类肝脏疾病,尤其是乙型肝炎以及其引发的肝硬化和肝癌等疾患中离世,使大家谈起肝病便“色变”。在今年世界肝炎日,斯坦福亚裔肝脏中心携手世界卫生组织、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以及北京大学感染病研究中心,开展大规模科普公益宣传活动。知名艺人姚晨、海清受邀助阵,身体力行向公众普及乙肝常识:只要防控得当,乙肝并不可怕。斯坦福亚裔肝脏中心发起了旨在全面消除乙肝威胁的翡翠丝带行动,针对乙肝高发地区制定了专业防控手册,积极与政府部门、企业、高校与公益组织等不同行业和领域开展乙肝防控干预和宣传项目。

世界肝炎日 姚晨海清倾力呼吁乙肝公益

姚晨拍摄乙肝公益宣传片

姚晨海清助力乙肝防控

中国的乙肝发病率颇高,乙肝成为不少人的难言之隐。斯坦福亚裔肝脏中心致力于在中国推广正确的乙肝防治常识,从去年开始,邀请众多热心公益的明星参与:2014年黄磊和周冬雨受邀,携手拍摄微电影,引起了广泛的社会效应;今年姚晨和海清也加入爱心传递的行列。在世界肝炎日“7.28”即将到来之际,两位明星特别录制的呼吁视频将在北京市区公共交通的节点和各大网站同步上线。她们将以微笑推广满满的正能量:乙肝可防可控,行动从你我做起。

不仅是在北京地面推广,该中心更和全国13支大学暑期实践团队合作,支持他们前往全国超过15个地区开展社会实践,向当地居民普及肝脏健康知识,将翡翠丝带行动送到全国各地。此外,该中心与全国77家公益组织合作,在超过13个省市开展肝脏疾病防治相关的公益宣传活动。

乙肝教育进驻跨国企业

斯坦福亚裔肝脏中心一直保持和世界知名跨国企业的合作,通过多种方式在企业进行乙肝健康教育,受惠员工遍及多个省份,人数众多。该中心今年与一家世界知名电子企业合作,进驻其三个厂区,总计覆盖27万员工。同期合作的另一家美资电子企业的乙肝健康教育活动跨越国界,涉及中国内地、香港特区、台湾地区、日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六个国家和地区,这将为今年的世界肝炎日活动带来更大范围的反响和关注。

乙肝母婴阻断计划

乙肝只通过母婴、血液和性三种方式传播。在中国,母婴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而偏见造就的盲区让许多孕妇忽略了这一重要的事实,从而耽误了乙肝母婴阻断和疫苗接种的黄金时期,人们对阻断母婴传播的认识和相关工作还远未到位。2013年,斯坦福亚裔肝脏中心联合甘肃、青海两省卫生部门选取了12个县市作为试点区域,中心提供技术、资金和推广支持。两年的项目进程中,双方携手建立了覆盖全部试点区域的网络医护培训系统,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母亲所生的新生儿提供免费的免疫球蛋白,针对几乎覆盖试点区域所有的孕妇开展乙肝筛查。项目期间,项目地的新生儿乙肝发病率显著降低,在该项目基础之上,两省将在未来继续坚持项目经验并扩大防控规模。在今年的世界肝炎日活动期间,两省也将同时进行大规模的宣传,推广和教育活动,助力翡翠丝带行动。

预防乙肝:三针OK

预防乙肝很简单,在6个月内按时接种全程三针乙肝疫苗,即可免受乙肝困扰。2015年7.28世界肝炎日期间,斯坦福亚裔肝脏中心推出“三针OK翡翠一夏”活动,微博和微信端都可以参与。只要动动拇指,就可以为炎炎夏日添一抹清凉的翡翠色。

上一篇:【2015世界肝炎日】抗击肝炎,预防先行
下一篇:宁波举行世界肝炎日群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