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黄磊周冬雨一起关注7.28世界肝炎日

和黄磊周冬雨一起关注7.28世界肝炎日,共抗乙肝
腾讯公益 [微博] 2014-07-16 17:53

  每年的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但是大多数人对于这个日子以及乙肝疾病本身的了解是非常缺乏的。全球约20亿人感染过乙肝病毒,其中乙肝病毒携带者约3.5亿,而我国约占了其中的1/3。目前我国每14个人中就有1名是乙肝病毒感染者,乙肝离我们并不遥远,但大多数人包括医护人员对于乙肝的了解却并不完全正确。

  很多人并不知道与乙肝病毒感染者一起吃饭、拥抱和接吻都是安全的,而且乙肝疾病虽然严重,但是它完全可以通过疫苗预防。也就是说,如果你已经注射了疫苗并产生了抗体,那么你对乙肝病毒是终身免疫的。乙肝病毒的传播方式只有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三种,因此大家完全可以和周围的乙肝朋友一起聚餐,一起出游,一起工作和学习。

  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乙肝,斯坦福亚裔肝脏中心邀请黄磊、周冬雨拍摄了这段视频,以此呼吁大家了解乙肝,正视乙肝,关爱乙肝患者。2001年时,斯坦福亚裔肝脏中心就发起了“翡翠丝带运动”,以消除乙肝和肝癌,关爱乙肝病毒感染者。加入翡翠丝带运动有非常简单的三种方式:学习乙肝知识、将乙肝知识告诉你周围的朋友或同事以及关爱周围的乙肝病毒感染者。

  欢迎大家加入翡翠丝带运动,齐心协力,共抗乙肝!

上一篇:搜狐7月27日2014年世界肝炎日网络咨询
下一篇:扩散!天津市这类人群可免费接种乙肝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