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斗士广州请客:城中名人撑场

  乙肝斗士请客 城中名人撑场

  

  反乙肝歧视斗士雷闯(左四)邀马志海(左五)、万庆涛(左六)等12人在中大西苑餐厅进餐,以消除公众对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歧视。实习生 姚天爵 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马后炮》主持人马志海帮雷闯夹菜。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楠楠 实习生 张松源) “乙肝斗士”雷闯在广州征人吃饭,以消除大众对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歧视。昨日共有11人报名应邀共餐,包括广州人熟知的《马后炮》主持人马志海、大洋网首席评论员万庆涛,网友们熟知的“拇指妹”和“光头哥”等,而之前答应出席的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因出公差赶不及回广州而无法出席。

  廖新波因出差无法赴约

  之前曾答应雷闯,将参与“乙肝病毒携带者征人吃饭”的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昨日因出差无法赴约。据介绍,廖新波在接受雷闯邀请后,又临时接到省政府的通知需到新疆出席一个活动,和活动时间有所冲突。前天,廖新波发微博称:非常遗憾地告诉所有关心乙肝维权的朋友们,由于订不到及时返穗的机票,所以无法赴约,祝大家开心!他同时也表示,支持维权也不要拘泥一次晚宴,希望全社会给予关注!

  对于廖新波的缺席,雷闯坦言有点遗憾,不过,他也表示,在确定其无法出席后活动仍正常举行,并不会因此改期。雷闯称,他和廖新波还有个约定,希望明年他能来参加第二届的活动。

  中大保安临时请求同吃

  昨天下午3点,雷闯就来到征人吃饭的地点——中山大学南校区内一家餐厅,并在校门口和餐厅门口贴好了路线指示。令他没想到的是,粘贴时旁边的保安和餐厅工作人员并没有来询问或阻止,“反而有个保安走过来问我,现在还能报名参加吗?(感到)很意外。”

  据雷闯介绍,他还邀请了知名媒体人马志海、王世军和万庆涛,另外赴约者则是通过网上报名参加,其中包括了不少市民熟知的“光头哥”和“拇指妹”,前者通过征集1000个光头准备“拦下”广州将花费1.5亿元升级的光亮工程,后者则是为让广州建委公开光亮工程可行性报告,在微博征集1000大拇指撑广州市建委。

  此外,出席活动的多为大学生,专门从惠州刚过来的大学生阿卡和阿静表示,吃饭事小,就想通过这个活动,唤起更多人的关注。“来报名参加活动的,除非他们自己公布自己健康情况,我自己不会咨询他们有没有乙肝病史。”雷闯表示,他不想将活动作为乙肝患者自己的抗议,而是作为所有人群反歧视的行为。

  举报案件未立案今日寄鸭梨

  昨日下午5时许,这场别有意味的饭局正式开始,餐桌上大家话题不断,从乙肝维权到最近的时事热点,大家各抒己见。

  名嘴马志海称,来吃饭就是对雷闯这个人很欣赏,并不在乎他是否为乙肝患者,并对他的勇敢、乐观以及执着所感动。马志海还建议雷闯,不应该仅仅关注乙肝歧视,而应该面向社会上其他歧视,从官员到老百姓都要关注,因为乙肝歧视的大背景是社会的歧视。

  餐桌上,雷闯还表示,之前自己举报的广州电力一局医院及工作人员、相关公司违规查乙肝,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事件,也向公安部门申请立案。黄埔公安分局已经表示具备立案条件,到时将追究刑事责任,但是至今已经过了一个多月还未有消息,“打算明天(7月25日)快递一只鸭梨给广州市公安局,让其转送到黄埔区公安分局。”雷闯称。

  出席名单(12人)

  马志海:南方电视台《马后炮》节目主持人

  万庆涛:大洋网首席评论员

  王世军:南方电视台《全民议事听》主持人

  拇指妹:为让广州建委公开光亮工程可行性报告,在微博征集1000大拇指撑广州市建委

  光头哥:征集1000个光头准备“拦下”广州将花费1.5亿元升级的光亮工程

  雷闯:知名反乙肝歧视斗士

  大学生和网友

上一篇:动漫名人世界肝炎日做乙肝动画全球义播
下一篇:中国开通乙肝患者求医问诊“阳光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