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世界肝炎日”宁波市活动方案


“世界肝炎日5.19” 是世界肝炎联盟发起设定的一个全新的标志性日子,已得到了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响应。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作为世界肝炎联盟的成员,积极领导和成功组织开展了2008第一个“世界肝炎日”活动,庄严宣告我国“世界肝炎日”正式启动。市肝健康俱乐部在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和市卫生局的关心、支持下,会同市内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在国内率先积极响应和开展了第一个“世界肝炎日”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推动肝健康宣教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今年5月19日是第二个“世界肝炎日”。随着新医改方案的正式颁布,国家和民众对疾病防治高度重视,为今年更好开展“世界肝炎日”活动带来了新的生机和动力,创造了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为此,经请示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和市卫生局、市科协,并作认真研究,提出今年“世界肝炎日5.19”我市系列活动方案如下:

一、媒体沟通汇报会
1、会议内容:向社会各界介绍设定“世界肝炎日”的目的意义及病毒性肝炎发病和防治现状,汇报今年“世界肝炎日”我市系列活动方案,旨在引起领导、媒体和大众的重视、关注和支持。
2、邀请对象:本市各大媒体相关记者
3、会议时间:5月15日下午4:00--5:00
4、会议地点:市政协联谊中心

二、大型肝炎防治咨询活动
1、活动内容:根据卫生部《预防控制乙型肝炎宣传教育要点》、中华医学会《中国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等相关具有循证医学证据的科学文件,编发科普资料,回答市民提问,增进大众对病毒性肝炎的认知,做到正确认识,科学预防,规范治疗,消除误区。
2、参与人员:(1)市疾控中心专家;(2)市级相关医院肝病专家(市肝健康俱乐部专家指导委员会志愿专家);(3)俱乐部志愿工作者。
3、活动时间:5月17日上午8:00--10:00
4、活动地点:中山广场(如下雨,改在宁大附属医院候诊大厅)

三、《新医改与肝病防治》高层论坛
1、目的与内容:学习和领会新医改精神,探讨如何结合国情,以循证医学为指导,更好贯彻和落实病毒性肝炎科学防治,保护人民健康,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2、参加对象:(1)肝健康俱乐部专家委员会成员;(2)市、区(县)疾控专家;(3)市级重点医院相关专业专家
3、时间:5月21日下午1:30—5:30
4、会议地点:市政协联谊中心

四、肝健康讲座
1、主要内容:传达、介绍国内外最新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防治进展,回答听众关注的乙肝抗病毒治疗、脂肪肝和乙肝疫苗等方面的问题。
2、听课对象:(1)肝健康俱乐部会员;(2)市民代表;(3)患者家属
3、时间:5月23日下午2:00—4:00
4、地点:江东区明楼卫生服务中心(惊驾路121号)

五、共同主办单位:
宁波市卫生局疾控处
宁波市老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
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宁波市传染病(肝病)医院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
解放军113医院
宁波市肝健康俱乐部


“世界肝炎日”宁波市系列活动组委会

2009年4月21日

上一篇:世界肝炎日:你(我)是第12位吗?
下一篇:第二个“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在京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