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肝胆病诊疗研究中心在天津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18日09:5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骆文靖】昨日,有着20余年诊疗和研究经验的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肝胆疾病研究室及肝胆内外科正式组建天津市肝胆病院。据了解,这一集临床诊疗和学术研究为一体的肝胆方面的专科医院是北方地区惟一的。

  据有关人士介绍,天津市肝胆病医院是隶属于第三中心医院的“院中院”。第三中心医院留洋回国的年轻院长杜智正是肝胆外科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专家。在刚刚成立的天津市

  肝胆病医院中有着一大批临床和科研经验丰富的专家,这使得成立北方地区高水准的肝胆病专科医院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条件。

  在昨日举行的该医院挂牌仪式上,中科院院士吴宪中先生认为,综合性医院搞专科医院是一种发挥自身优势的有益探索,他很高兴地看到这种医疗与科研改革中的尝试。吴院士语重心长地说,有了人才优势和技术经验优势,就应该“高瞻远瞩”,把目标放在做北方地区最大的肝胆病医院,做中国最好的肝胆病医院。记者骆文靖

  

上一篇:闻玉梅——复旦大学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院士
下一篇:肝病患者搭健康桥 上海市组建肝病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