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情轻重分为几个阶段?

肝病是一种常见的肝病,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其中,乙型肝炎更为常见。从本质上讲,根据两个半的乙肝检查结果,如大小三阳,与病情的严重程度无关。那么,乙肝病情轻重分为几个阶段?为了明确乙肝的严重程度,我们需要对这五个阶段进行细分。

乙肝病情轻重分为几个阶段?

(大三阳和小三阳)

1、病毒携带者,根据乙肝病毒感染的总基数,病毒携带者大多处于病毒携带者阶段。他们只在公司体检、出入境检查、献血和健康证明中发现乙肝病毒,但没有明显的乙肝症状,可以判断乙肝病毒在三阳市大、小范围内携带,但应定期检查指标,并及时监测病情。

2、 轻度肝炎者,许多人认为,轻度肝炎病毒携带者=轻度肝炎,但实际上不是,而且相对于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轻度肝炎的比例一直很小。轻度症状包括肝脏不适、食欲不振和疲劳。血清胆红素为177~34微升/升,转氨酶40-80单位/升略有异常。

乙肝病情轻重分为几个阶段?

(肝病的前兆)

3、中度肝炎者,本期中度肝炎的症状更为明显,肝功能异常明显,血清胆红素35-85.5微摩尔/升以上,转氨酶80-200单位/升以上。症状包括巩膜发黄、疲劳和食欲不振。中度肝炎通常反复发作,难以控制。

4、重度肝炎者,从症状上看,重型肝炎和重型肝炎已经非常明显,包括智力迟钝、全身皮肤发黄、严重疲劳等。肝功能异常白蛋白低于32 g/L,转氨酶超过400单位/L,凝血酶原活性降低至40%~60%,血清胆红素大于85.5微摩尔/升。

5、重型肝炎者,一般不发展到这一阶段,在每一种情况下,乙型肝炎患者肝功能异常凝血酶原活性显著低于40%,血清胆红素超过171微摩尔/升。典型表现为胃肠道出血、鼻出血等。

乙肝病情轻重分为几个阶段?

(乙肝病毒解剖图)

    以上就是乙肝病情轻重分为几个阶段的内容介绍了,您明白了吗?

上一篇:一旦确诊乙肝以后要重视哪方面问题?
下一篇:诱发乙肝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