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时,人体处于卧位,肝脏可享受更多的血液灌流,身体处于休息状态,肝脏负担最轻,因此优质睡眠对肝脏的保护效果显著。相反,睡眠质量差,尤其是睡眠障碍,很容易影响肝脏功能。对于乙肝患者来说,睡眠良好可以说是事半功倍的结果。那么,乙肝患者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呢?

乙肝患者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室内温度调低些)

一、为了降低卧室的温度,低温环境是高质量睡眠的前提。晚上睡觉时,你可以把窗户打开一点,不要把房间弄得太热。在温度较低的卧室里,可以让身心放松,从而得到充分的休息。对阳虚的妇女,要注意脚部和腹部的温暖。睡觉时,我们还可以穿厚袜子,以防感冒侵入肝脏,损害脾胃。

二、睡觉前用热水浸泡你的脚。当气温下降时,就会出现困倦。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用热水浸泡脚,这不仅减轻了一整天的疲劳,而且提高了睡眠质量。尽量选择棉质和宽松的睡衣。把你身上所有的首饰都拿开,让你的身体保持放松和舒适。

乙肝患者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关灯)

三、消除所有的光和辐射少量的光会影响你周围的环境,例如来自电子产品或户外的光。晚上睡觉前,尽量远离电子产品或手机,消除所有导致睡眠障碍的因素。晚上睡觉时拉起窗帘或选择高质量的眼罩。适当的睡前运动和适度的运动可以使大脑分泌一些物质,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提高睡眠质量,缓解疲劳,让身体进入良性循环状态。

四、睡前可以选择慢跑或打太极拳,从而提高体温,使身体当感觉有点出汗时应该停止运动。等到40分钟左右,体温就会恢复正常,容易进入深度睡眠状态。众所周知,浓咖啡和茶在睡觉前会含有咖啡因,这很容易使人过度活跃。如果你在睡觉前喝酒,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睡觉前最好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因为里面的色氨酸能促进困倦,而且有镇静和催眠的作用。

乙肝患者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晚上不要喝浓茶)

以上就是乙肝患者如何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不要小瞧睡眠质量,它将是你抵抗乙肝情况恶化的重要利器。

上一篇: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指南
下一篇:刚得乙肝大三阳可以尝试3种方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