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如何能及时早发现?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全世界有2.4亿人遭受慢性(长期)肝脏感染,每年约有60万人死于急性或慢性乙型肝炎。中国是乙肝大国,国内有1-59岁人口中乙肝携带者占7%以上。大多数肝硬化和肝癌患者都是由慢性乙型肝炎发展而来。乙型肝炎俨然是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那么我们如何做到早期检测乙肝能及时早发现呢?

乙肝如何能及时早发现?

(乙肝的严重程度与拖延时间成正比)

通常我们应该注意三个方面,三个看,我们就可以及早发现并及时诊断和治疗乙肝。

三个方面的注意点是:第一,我们应该注意疲劳和耐力差的症状;第二,我们应该注意油腻、食欲不振和腹胀的症状;第三,我们应该注意注意头晕和眼睛干燥的症状。

三个看方面是:一看面部是否有发黄和色素沉着;第二个是看嘴唇是否有发青;第三个是看是否有较深的乳晕色。

乙肝如何能及时早发现?

(乙肝治疗不可拖)

如果您发现上述症状,在这里提醒下大家不可大意,请及时到有条件的正规医疗单位采血检测乙肝系列和肝功能系列,确认是否有乙肝和肝功能状态。抽血前请注意不要喝水和吃东西。

如不幸一旦确诊乙肝病毒感染,不要惊慌,除规范抗乙肝治疗外,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家庭隔离,防止交叉感染。乙型肝炎患者应饮食清淡,尽量减少糖和脂肪的摄入,同时戒烟戒酒。静脉注射10%葡萄糖注射液、维生素B和维生素C可减少食物摄入量。蛋白质主要是优质蛋白质。为了预防糖尿病和脂肪肝形成,不能长期食用高糖高热量饮食。

乙肝如何能及时早发现?

(及早治疗是关键)

以上就是乙肝如何能及时及早发现的内容,最重要的是在确认有上述特征时,我们都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上一篇:乙肝小三阳患者能谈恋爱吗?
下一篇:乙肝小三阳患者能经常熬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