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能自愈吗?

脂肪肝是一个很常见的病,很多人都有很多不同程度的脂肪肝,那么脂肪肝能自愈吗?需要我们注意些什么?

脂肪肝能自愈吗?

(脂肪肝)

对于轻中度脂肪肝是可逆的,治疗得当的话是可以治愈的。即使不吃药,通过生活方式干预也可以治愈脂肪肝。主要方法有低脂低热量饮食,少吃油腻食物,比如肥肉,油炸食品,蛋黄,奶油等。一定要加强运动,保持健康体重。一般经过三至六个月的控制,脂肪肝应该会减轻或逆转。

一定要坚持定期体检,及时排除隐患。治疗:每天一万步+管住自己的嘴。脂肪性肝炎意味着脂肪肝已发展到一定阶段,假如没有及时治疗,就会进一步向肝纤维化发展,这一比例达到25%。因此,绝不能因为轻度脂肪肝没有明显症状就掉以轻心。在确诊脂肪肝后,应坚持运动、饮食、药物多管齐下的原则进行治疗。很多人认为肝脏生病了应该多休息,但是脂肪肝却不能坐下休息!必须通过饮食和运动等手段,控制脂肪摄入,同时消耗肝脏中多余的脂肪。

脂肪肝能自愈吗?

(脂肪肝演变进程)

  对于肥胖人群,每周需要250分钟的运动量。对于一般的脂肪肝患者,最好也能保证一天10000步的运动量。除了运动,管住自己的嘴也很重要,对高脂、高糖、高油食物说“不”。还要注意多饮水。建议每天喝1500ml水,50-60岁患者大约喝4瓶矿泉水,60岁以上患者可适当减少。男性年过40体检要查肝肝脏十分“沉默”,如果不定期体检,等出现肝区疼痛往往已经病重。到了晚期,就算肝移植手术也无力回天。

因此,大家要有对自己健康负责的意识,40岁以上的人要每年做一次体检。从流行病学研究数据看,相比于女性,男性会更容易患上肝癌,特别是40岁以上的男性,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其中曾感染乙肝病毒的,有肝癌家族史的人群更应高度警惕。

脂肪肝能自愈吗?

(脂肪肝需锻炼)

综合上述,轻度脂肪肝是可以自愈的,重度和中度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了。希望能帮到您。

上一篇:脂肪肝是怎么引起的?
下一篇:乙肝患者出现肝萎缩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