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阳可以顺产吗?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患有这种疾病的孕妇在怀孕和分娩时需要特别小心,否则她们可能会将乙型肝炎传染给婴儿。本文将介绍患有乙肝小三阳的孕妇可以顺产与否,请患者朋友往下看。

1、如果肝功能正常,DNA病毒阴性,胎儿正常:这种情况下,乙型肝炎的传染性很小甚至没有传染性,加上胎儿的大小、胎盘功能和羊水正常,患有乙型肝炎小三阳的孕妇可以自然顺产的。

乙肝小三阳可以顺产吗?

(孕妇顺产)

2、如果孕妇肝功能异常,或病毒DNA阳性,胎儿正常:在这种情况下,乙肝小三阳孕妇需要到正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肝保护药物,使肝功能恢复正常。如果孕妇患有肝病和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只有通过治疗才能控制病情,才能通过顺产。否则,孕妇需要剖腹产,这样更安全些。

3、如果胎儿不正常,我们此时需要去医院。产科医师通过B超和胎儿监护,了解胎儿的大小、胎盘功能和羊水量,确定分娩方式和时间。在患有抑郁症的正常孕妇中,初产妇会有规律的子宫收缩,间隔时间为5-6分钟,并逐渐增加。此时,对于小三阳孕妇来说,临产后尽早住院更为合适。

乙肝病毒主要通过胎盘引起胎儿宫内感染,阴道分娩或产钳助产也可能引起胎儿局部皮肤损伤,引起少量母体血液渗入,导致分娩感染。因此,对于E抗原阳性孕妇分娩的新生儿,可在出生后24小时内注射“乙型肝炎”疫苗或高效价“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阻断传播。与普通免疫球蛋白不同,高效价“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是一种针对“乙型肝炎”病毒的保护性抗体。能中和血液、细胞或粘膜表面的侵入胎儿“乙型肝炎”病毒,并逐渐消除,使其不能在肝细胞内生长繁殖,保护率90-95%。有的医院产科对乙型肝炎产妇孕后期的3个月,每月注射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以阻止母婴传播。乙肝小三阳患者能否顺产需要在医院医生下结合实际情况具体分析可行性。

乙肝小三阳可以顺产吗?

(出生后及时注射疫苗)

以上详细介绍了乙肝小三阳及孕产妇相关问题。乙肝小三阳患者在条件允许情况下是可以顺产的,如果你是乙型肝炎小三阳患者,如果你想让你的宝宝更健康,不被母亲携带的乙型肝炎病毒感染,那么最好积极遵循本文提到的预防措施来怀孕和分娩。

上一篇:什么情况下引起乙肝病毒变异?
下一篇:乙肝小三阳发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