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医学会发布新的肝炎防治指南

  WESTpORT,11月26日(路透社医学新闻)国家医学会(NMA)为帮助消除非洲裔美国人群中的肝炎,发布了预防和治疗病毒性肝炎的新指导意见。

  华盛顿NMA主席Lucille C. Norville Perez医生宣称,这一指南“符合卫生与福利部的公共健康2010计划,该计划努力去消除医疗保健中的不平等现象。”

  该指南指出了消除这一疾病的四项关键性努力:全球范围内的疫苗接种、加强教育、广泛支持和持续的监督与研究。

  Perez医生指出,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在非裔美国人中的发病率显著高于白种人。这两种疾病的慢性化和死亡率在非裔美国人中也较高。

  Perez医生称,部分原因是非裔美国人在确诊时要晚于白种人。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还有其它一些情况影响他们的生活质量,使疾病进展得更快”,其中包括酗酒、其它对肝脏的刺激、营养状态差、贫穷和全身健康状态较差。

  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Joanna Buffington医生强调了其它一些造成非裔美国人患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较多的原因。“疫苗接种情况并不平等。还有,在1990年前曾输血也是一项危险因素,但非裔美国人却因镰状细胞贫血等疾病而输血较多。”

  她补充说,非裔美国人的婴儿接种乙肝疫苗的可能性低于其它种族的婴儿。Buffington医生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人们经常不重视这一点,但如果母亲为慢性感染者,则约90%的未接种婴儿将发生慢性乙型肝炎。”

  CDC的研究人员补充说,非洲和亚洲的移民具有较高的乙型肝炎发病率。“治疗中感到最困难的是,非裔美国人更易于感染基因型1型的病毒。基因型1型病毒在非裔美国人中的感染率大约为90%,而在普通人群中为70%。”

  Perez医生强调,“我们需要应用于年轻成年人的疫苗。由于18至34岁之间人群的性行为与吸毒行为的增加,现在应象我们筛检结核那样,将其与大学入学或就业联系起来。”

  

上一篇:慢性乙型肝炎—AASLD临床实践指南(上)
下一篇:2010版慢性乙肝防治指南精粹与点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