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得了丙肝怎么办?

婴儿感染丙型肝炎,最主要的原因是当母亲怀孕时,婴儿在母亲的子宫里的时候感染丙型肝炎。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定期检查自己的健康,早睡早起,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不要让外界或自己的疾病影响肚子里的宝宝。

然而,有些儿童并没有受到母婴传播丙型肝炎的感染,而是由外部感染引起的。一般来说,丙型肝炎儿童多发生在秋季,有潜伏期,平均约7周。那么,婴儿得了丙肝怎么办?

(婴儿)

孩子会出现厌食、腹部不适等症状,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送孩子到医院。当然,25%的儿童会有黄疸症状,但只有轻微的黄疸,而且肝脏会轻微到中度增大,脾肿大相对罕见,家长可以在家检查孩子的身体。

当新生儿确诊为丙型肝炎时,必须住院儿童医院,因为此时婴儿的抵抗力很弱,如果不注意,就会进一步恶化。父母应该带孩子去做丙型肝炎的抗-HCV诊断,注意孩子的饮食,在吃奶粉的同时,也应该给孩子添加一些高蛋白食物。

一般来说,对丙型肝炎的干预并不多,目前干扰素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但不能完全消除婴儿体内的丙型肝炎病毒,但对丙型肝炎病毒有很强的抑制作用,但应多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一般来说,有明显的缓解症状。

(丙肝杂早检查早治疗)

以上就是婴儿得了丙肝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希望所有的宝宝都能健康成长。

上一篇:丙肝最佳治疗时期
下一篇:没有了